那一幕,又上心頭作文700字

陽光穿透細密的枝葉在地上灑下了碎汞。我站在樹下斑斑駁駁的陽光中,望著那不厭其煩地唱歌的知了,曾經捉蟬的一幕,又浮上心頭。

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好似被燒化了,消失得無影無蹤。一陣風迎面吹來,人就如同置身於翻滾的熱浪中。小草的葉子打著卷,垂頭喪氣,像失了水的棗一樣乾癟。唯有翠綠的香椿樹的葉子在悶熱中給人帶來清新淡雅的享受,在灼燒滾燙的地面上瀉下一片陰涼,成了我乘涼的好去處。我的思緒在翻飛著,一陣陣惹人厭的蟬聲地突然來訪讓我煩惱不已,我決定抓住它。

趁著它們陶醉在自己的美妙的歌聲時,我偷偷地從屋裡拿了一條凳子,又將以往做的捕蟬工具——小網兜亮了出來。我悄悄地躲到樹下,抱著凳子左顧右盼,為自己找一塊“風水寶地”——既能躲避敵人地偵察,又能輕而易舉地生擒敵人。

經過再三考慮,我選了一個比較滿意的地方決定下手,我小心翼翼地將身體抬高。沒想到,蟬兒鬼精。我的手剛一接觸到香椿樹,它就似乎感應到危險正在暗暗向它靠近,馬上停止了歌唱,橫衝直撞地逃開了,首戰失敗。

但我並不氣餒,屏住呼吸,踮起腳尖,立刻發現斜上方又有了新的目標。我趕緊拿著小網兜向它進攻,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朝它身體上方一扣。蟬兒卻“吱”一聲尖叫,像泥鰍一樣向樹下俯衝,在不遠的另一棵樹上又扯開了嗓子。第二回合,又以我的失敗而告終。

在進行深刻地自我反思後,第三回合開始了。我吸取上次的教訓,把小網兜的竹竿部分又接上一根木棒,我加大了扣壓的力度和速度,把網兜從樹下直接伸到樹上,往蟬兒的正前方大力地一扣,哈哈,這次果然逮住了它!

夏日捉蟬,趣味無限。從中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事情勤奮努力固然重要,但如果能夠掌握正確的方法,那就能事半功倍了。不信,你也來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