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又上心頭作文600字

又是一夜的挑燈奮戰!面對一道道紅叉,提起筆卻毫無頭緒,黑壓壓的夜色向我撲來。“這么努力又有何用?為什麼付出總沒有回報?”煩躁的我扔下筆,倚著靠椅。窗簾搖晃著,自夜的深處向我送來了幾許微涼的風。

恍惚間,一陣陣撲鼻的清香氤氳了小小的屋子。我忽然向窗台上一瞥,剎那間映入眼帘的是花開成雪,滿室芳香的茉莉!

我忽地又想起了之前它那傷痕累累的慘狀。外面狂風大作,雷聲陣陣。媽媽衝進屋子,雙手捧著一盆支離破碎的綠色植物。媽媽告訴我這是茉莉。我惋惜地看著這可憐的傢伙:幾片葉子已被風雨吹打得脫落,餘下的幾片也可憐兮兮地被濺上了泥巴。雨水順著花莖向下淌著,仿佛是它在哭泣。素白的花瓣夾在棕紅的土裡,消瘦的殘枝在不停地顫抖著,一番蕭索、狼狽的模樣。“嗨,死馬當活馬醫吧!”媽媽嘆息著拿來一個花盆,我對它更不抱什麼期望。

如今,這才幾天,它竟那樣頑強地生長著——光亮的綠色葉子配著如錦的茉莉。葉葉朵朵間,透著執著、不屈的生命力。這生命如此簡單,沒有繁華的點綴,沒有刻意的修飾,沒有人心複雜的慾念,有的只是一種健康的、飽滿的、積極向上的生命之光。

這小小的茉莉如此,我怎么不行?難道被一次小小的月考就打擊得遍體鱗傷?金色的燈光照在茉莉上,那抹靈動的綠色和樸素的白色似乎融化了,即將流淌出來……我重拾起筆,繼續投入到題海之中。

時光隨著風流淌著走遠,往事如鏡中花叫人摸不清、看不明。每當我面對困難想望而卻步時,那一幕就會浮現於眼前。那抹綠色,那抹潔白,那縷馨香,那份頑強,就會帶給我深深地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