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

今天您要到學校去開家長會,您一定很關心我期中考試的成績如何,會看看我在班上排第幾名。但是,我想對您說:“媽媽,對不起,兒子這次的成績和排名一定會讓您失望。”可是,媽媽,在考試之前,我真的真的很努力,為了能考出好的成績,我非常認真地複習,而且做了很多的複習題,無奈我的基礎實在太差,唉,如果我早一點這么努力該多好啊!不過,媽媽,請您放心,您的兒子不會再讓您失望,因為我已經開始努力,也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了。您知道,以前的我,最害怕做閱讀理解的題目了,可是現在,我已經不怕了,比如:這次考試中,語文試卷上的第二篇閱讀班上除了我和另外幾個轉學生之外,其他同學都在五年級練習過了一次,但我還是很努力將這篇閱讀題目都做完了,而且錯誤率比以前低了很多。

媽媽,自從期中考試過後,我就下定決心,要做您的好兒子,做老師的好學生。好好學習,多讀、多寫、多練,把以前沒有學好的知識認認真真地補起來,做到以前錯過的題目下次不要錯,遇到難題不害怕,認真思考,仔細做答,在保證基礎題全對的同時爭取把難題做好。媽媽,下次我一定考出好成績。

我還想說,媽媽,您能不能在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同時多關心關心我的學習,我盼望著和您一起讀書,一起做題,好嗎?

祝您工作順利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