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手腕比賽國中作文700字

今天的語文課上,老師組織我們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掰手腕比賽。

初賽開始了,只見各個小組都在緊張地比賽,教室里特別安靜。不一會兒,準備進行半決賽的選手們都被選出來了。

只見他們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第一輪是劉璐琳對李璐,她倆手握著手,都卯足了勁,使出全身氣力,誰也不甘示弱。看來,劉璐琳是穩操勝券了,可李璐還是咬緊牙關,觀眾們心裡也特別緊張。隨著“啪”的一聲,劉璐琳贏了!教室里一片吹呼聲。半決賽結束了,最後有資格參加決賽的是劉璐琳和吳婧愍、蔣成龍和寇常富。

最激動人心的決賽開始了。第一輪是劉璐琳對吳婧愍,第二輪是蔣成龍對寇常富。先上場的是劉璐琳和吳婧愍。比賽一開始,教室里吵鬧的聲音就戛然而止,只聽見觀眾們吶喊助威的聲音。瞧,拉拉隊員們有的振臂高呼,有的擠到比賽現場為選手加油,還有的索性站在課桌上觀看比賽。比賽進入了高潮,只見劉璐琳和吳婧愍都是滿臉通紅,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尤其是劉璐琳,手上的筋都暴出來了,而下面的觀眾則咬緊牙關,好像比她倆還要累。兩人的手腕一會兒向左倒,一會兒向右倒,比賽越來越精彩。我暗想:劉璐琳沒有吳靖愍高,力氣肯定沒吳婧愍大。不好,眼看劉璐琳的手真的要倒下去了,腳似乎在微微顫抖,劉璐琳的支持者們有的在頓足、有的在嘆氣,而吳婧愍的支持者們則已做好振臂高呼歡慶勝利的準備,似乎大局已定。突然間,我發現劉璐琳的目光特別鋒利,好像要把什麼東西戳穿似的。“啪”,奇蹟出現了——劉璐琳反敗為勝!整個教室頓時沸騰起來,掌聲、歡笑聲匯聚成一首動聽的交響樂曲,一直迴蕩在教室上空。

望著臉漲得通紅的劉璐琳,我突然想起了一句歌詞:愛拼才會贏!是的,只要拼搏,奇蹟就會出現!

比賽作文,最關鍵的是處理好詳略。小作者筆墨濃淡開合,初賽一筆帶過,決賽濃墨重彩,使文章主體突出,動人心弦。更可責的是,小作者的筆就像一架攝像機,既有對比賽扣人心弦的定格特寫,又有對賽場緊張氣氛的渲染,而“愛拼才會贏”一句則很自然地點出了文章的主旨,使文章意味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