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著您的手作文900字

秋意正濃,路上的葉子漸漸地多了。每一片葉子,都是一個日子,在媽媽的身後堆積成過去。春天,夏天的童話都憶泛黃,藏在落葉中不見了蹤跡。秋陽依舊溫暖,照耀在媽媽和我的身上,淡淡的金色編織著秋天的童話。

秋夜,媽媽為我削梨子,隨著小刀落地發出清脆的聲響,一滴殷紅的鮮血從媽媽的食指流出。當我為媽媽擦拭傷口時才發現媽媽的手已粗糙了許多,心中不禁一酸。

小時候,搖籃中,不聽話的我任性地哭鬧,是媽媽用溫暖的雙手將我抱在懷裡,撫摸著我的腦袋,並輕輕地拍我的背,嘴中輕聲哼著歌。那時,那又手仿佛蘊藏著魔力,能讓我安然入睡。

長大一點後,會怕黑,家中停電後,總是嚇得大哭,媽媽會點亮蠟燭,將我攬在懷中,將手對著蠟燭做各種手勢,牆上便出現各種小動物的形狀,有小狗、小鳥、大雁……平凡的白牆剎那間變成了童話舞台,一幕幕有趣美妙的畫面將我逗得破涕為笑。那時的我堅信媽媽的手神奇極了,能為我創造童話,帶來快樂。

再後來,媽媽忙了起來,那雙神奇的手不但要為我演繹童話,還要為我做可口的飯菜,為我織毛衣,為我鋪好溫暖的床,還有她的工作——為病人檢查身體。那雙手不再與我頻繁接觸,我也漸漸長大。

又是一個停電的夜晚,搖曳的燭光將媽媽的射影投在牆上,凝重、飄逸,宛如仙女。那一刻,勾起了我兒時的記憶,突然很懷念被媽媽雙手呵斥的感覺,很想再次牽著媽媽的手享受一下童年的感覺。可媽媽的手是閒不下來的,來電後,媽媽又忙碌起來,用那雙手編織著這個家的生活,是啊,我長大了,媽媽的手不會再只描繪我了。想到這裡,我竟然有些失落。

但,我想我錯了。那是快入冬的一個晚上,媽媽一邊為我織毛衣一邊看電視,我在自己房裡寫作業。當我寫完作業時發現媽媽最愛看的電視劇還沒結束,她卻已悄然入睡,手還保持著織毛衣的姿勢。我凝望著那雙手,那雙手竟粗糙了許多,最明顯的是右手的食指中間有一道小槽,那分明是織毛衣長時間握針後留下的痕跡。我的心被猛地撞擊了一下。不論我多大,媽媽的手從未離開過我啊!小時候,她纖細的雙手為我描繪出美好的童話,現在,她勤勞的雙手又為我創造著幸福的生活。從我發出第一聲啼哭時,媽媽的雙手就保護著我。十幾年來,媽媽手上的彩筆也一直在畫我,從沒捨得為自己多畫一筆。

秋天仍需要童話,媽媽也需要我的關愛。金黃的季節里,媽媽收穫的應該是一個懂事的我,不讓媽媽感到秋的蕭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