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讓什麼作文600字

從國小到國中我就沒有管好自己的嘴巴,老師們和家長都希望我早日改掉這壞習慣。

到了國中,我似乎也沒怎么長進,老師們對我一次又一次的教導,希望我儘快改掉,但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亂說話,老師們也對我傷了腦筋,似乎沒有找到特別好的引導方式。

魏老師最近和我進行了一次心平氣和的談話,無意間對我產生了奇效。

老師告訴我,因為我她的心情和身體都很差,也說到因為我這個淘氣包,她很多時候連吃飯和睡覺都不能好好進行,也幫助我分析了我自身的不足之處,最後鼓勵我去努力與這些壞習慣鬥爭,爭取改掉它們,讓自己成為一個明理的人。走出辦公室的那一剎那,我似乎突然明白了什麼似的。自此之後,我大徹大悟,內心裡頭一次對老師和家長產生了深深的愧疚之心,讓我終於看清了自己言行造成的惡劣影響。也許,這一切在我看來只不過是些小事情,無傷大雅,但對別人而言可能就是晴天霹靂,我亂說一通轉身可能就忘記了,但對別人受的傷害可能會終身難忘,內心的傷口一輩子也難以撫平。之後,我為了避免問題再犯,我一定要站在老師家長以及對方的角度換位思考,想一想這樣說別人舒不舒服。這樣很多時候,我就能夠設身處地,明白此時此刻他人的感受和不悅,那樣很多話我就不會想都不想,就隨意說出口。媽媽還給我一個小方法:讓我無論做事或說話學會在心裡數到五,思考一下這個決定是否利人利已。

通過老師的教育和引導,我五味俱全,有對自己行為的不安和自責,也有對老師們的尊敬和感激。我明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每個人成長的路上,總會遇見各種各樣的攔路虎和坎坷,但只有這樣跌跌撞撞的闖過去,踏踏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才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傳奇和輝煌。

我想讓自己更明理,那樣老師和家長少操心,更重要的是,我也需要一個全新的更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