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讓什麼什麼作文800字

記得小時候,爺爺總帶我去家旁的綠化帶玩。那裡有一條小河,每當走到河邊時,我都會駐足欣賞,爺爺也緊緊地拉著我。那時的河,就如一條碧綠的綢帶,環繞在樹林間。陽不一撒在水面上,水面就起了波光,與斑駁的樹影交相輝映著。白鷺不時地從水面上掠過,悄無聲息,像天使一般。偶爾,它們也會挺立的岸邊,眼睛盯著水面,耐心地等待著,伺機抓獲水中的游魚。

春天一到,草地上就開滿了各色的小花,放眼望去,就如同一條彩色的小花毯。爺爺也常常摘下幾朵,放在我的手裡,讓我盡興地把玩。我也會聞聞花香,抓幾隻小螞蟻,放到葉子上看它爬。

幾年的光陰,如白駒過隙般就過去了。在小時候玩的地方的前面幾百米處,陸續開了幾家餐館。頓時,本來寧靜的小河變得喧鬧起來。漸漸地,白鷺飛離了這裡,它們大多數飛到了江邊。白鷺不太多了,小河也少了些生氣。

慢慢地,小河的水也不怎么清澈了。有時小面還會順水流飄過幾個塑膠瓶。餐館的人越加猖狂起來,私下裡往小河排污,小河污染得也更厲害了。水面的波光,已變成了油漬和泡沫。小花也躲藏了起來,也許,是它們不想看到如此骯髒的場景吧。

現在,每當我看到這幅場景時,總會不由自主地嘆氣。一次,我在餐館附近觀察著那些員工舉動。我走在樹林裡,這時,一個人吹著口哨,自言自語著,提著一個泔水桶,隨手一扔,“咣當”一聲,倒在了河邊。然後,他理也不理地扭頭回去,如釋重負地走進了餐館的後門。泔水桶里的垃圾水流進了小河,使小河邊的一大塊水面變成了棕色,就像墨水在水裡擴散一樣。我跑去,憤恨地把泔水桶往遠離小河的地方踢去,踢得遠遠的。我的心,都快涼透了。

我又往前走去,看到遠處的一個員工正蹲在河邊,大口大口地抽著煙,吐著白霧。仔細一看,他附近的河面上,已漂滿了菸頭。他一邊吸菸,一邊把菸灰抖到河面上。過了一會兒,他悠閒地揮指一彈,把菸頭扔進了河中。要知道,菸草中的物質對水中的生物有很大的危害啊。而他,卻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真讓人心寒!

以前帶給我歡樂的小河,現在給我帶來的卻是惋惜與悲傷。我們不該去破壞它,而應該保護它、愛惜它呀!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快樂!

現在,我非常懷念小時候那條帶給我無數快樂的小河,我想讓小河變得更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