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一頭飄逸柔順的黑色直發隨著在講台上人的走動而搖擺著,那雙手似乎因為多年的教書育人而被粉筆染盡了滄桑,那張微薄而略帶微笑的嘴正在一張一合的,用精妙的話語、溫和的語氣為她的學生勾畫著一幅幅彰顯智慧的精美畫卷,用書卷之氣渲染教室,引領學生走向踏入文學殿堂的階梯,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李老師。

那頭柔順的黑直發和那雙包飽含智慧靈氣與書卷氣質的眼睛是老師的標誌。那雙眼睛中閃過的情緒,代表了她對學生盡心盡力的關愛。在中自習時,我曾放下手中的筆,悄悄地觀察過老師。她挺直地坐在那裡,右手拿著紅筆在快速而一絲不苟地舞動著,仿佛名畫家一氣呵成地完成一幅巨作。那原本就狹長的雙眉被一抹瑰紅拉得更為修細,眉下的雙眼已不具平時的溫和與笑意,而是帶著嚴肅與銳利。我偷偷盯著她,發現那雙眼眸中時而帶些喜悅,雙眉舒展,嘴角翹起,似乎是批改到了一份滿意的答卷,欣賞溢滿了眼眶;時而又有些困擾,連雙眉都緊緊皺在一起,像是因答題者的馬虎與懶惰而不滿,那雙眸中又堆滿氣憤與責備。移開目光,我微微打量,這才發現一身的黑衣並未給老師帶來了冷肅,倒是渲染出了水墨江南般的雅趣,一種知識女性的氣質讓你不知不覺地有些敬佩。挺立的身姿,專注的神情,炯炯有神的雙眼,仿佛外界的一切都無法影響她,老師講她的所有精力與心血傾注在了她所熱愛的教育事業上,任勞任怨、不辭勞苦地行走於講台之間。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句話濃縮了老師對教育為學生地無私奉獻。或許曾經有過許多老師教導過我,未來也許我會與更多的老師相處,他們的性格也許會不同,但不變的將是一顆無私任勞的心,用自己汗水與心血灌溉著棵棵幼苗,讓我衷心的敬佩。那頭飄逸的黑髮,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道痕跡,行走於黑板與講台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