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有的人敬佩救死扶傷,默默奉獻的醫生;有的人敬佩槍林彈雨,不屈不撓的戰士;有的人敬佩獻身科學,任勞任怨的科學家……但是對於我而言,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她今年三十多歲,是一個勤勞、能幹的人。

我記得,在我弟弟幾個月的時侯,媽媽請了假,在家裡照顧弟弟,因為弟弟很小,所以媽媽每個眼神都離不開弟弟。

她總是要把弟弟放在她隨時都能看見的地方,就連打掃衛生或做飯也要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弟弟身上,每次看著媽媽一邊照顧弟弟一邊操勞家務,我都覺得她很辛苦,但是她從來不會因為幹活而耽誤照顧弟弟,在我心裡,我覺得她是一個很盡職的媽媽。

每當我放學回到家,總是能聞到那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一回家就能看見那乾淨、整潔的地面,像鏡子一樣,我走上去都能看見我的身影呢!

洗碗的時侯,弟弟因為沒有吃飽哇哇大哭,媽媽趕緊擦乾手,抱起弟弟,搖呀搖,給弟弟摻好奶粉,餵他喝,喝完弟弟才乖乖的睡著了。

我本以為媽媽洗完碗會休息,但是她並沒有這樣做,而是又乾起活來,好像超人一樣,掃地、拖地、整理房間……總是累的滿頭大汗。

晚上我和弟弟睡著了,媽媽就悄悄地關上門,去外面洗衣服。有一次我聽到了洗衣機的聲音,一下子從夢中驚醒了,我開了一點點門,在門縫中看到洗衣服的媽媽,她明明眼睛都睜不開了,可是手中還是不停地幹著,當時眼睛酸酸的,我愛我的媽媽,這個家因為有她而溫暖。

媽媽,我知道您這樣都是為了我和弟弟,為了我們這個幸福的大家庭,媽媽,您是我最敬佩的人!等我長大我一定要給您最好的報答,我一定會好好聽話,做一個像您一樣勤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