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600字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眨眼間,春天又來了!大自然甦醒了,換上了新衣裳,萬物歸春。一切都有了生機,春來了!我跟著她的腳步,去尋找春日裡的那一抹亮麗的景色。

來到田野,首先映入我眼帘的便是那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哇,好壯觀!我不禁在心中讚嘆道。遠遠望去,這一片油菜花田就如同一層金黃色的棉被蓋在大地上,金燦燦的,美不勝收。這一棵棵參差不齊,錯落有致的油菜花在田野里競相開放。一陣微風吹來,帶來了油菜花那迷人的香氣。走近細看,油菜花叢中飛著許多蜜蜂和蝴蝶,它們在油菜花叢中采蜜、嬉戲,不禁想起楊萬里的“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多么生機盎然的一幅圖畫啊!

“日暮平原風過處,菜花香雜豆花香。”我無意之間低頭,便看見了那一簇簇蠶豆花,紫色帶白,白上還有點黑,活像那一雙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看著這個世界。花在綠葉的映襯下,活像一位位美麗的仙子。

正當我沉迷於花海之中,忽然間聽到“撲”的一聲,我抬頭望去,原來是幾隻白鷺騰空而起。

原來以為“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這么美的意境,只有在自然保護區才能見到。在這裡竟然也能看見白鷺,真讓我驚訝、欣喜,我們的環境真的越來越好了!

忽然間想起前幾天,在一則新聞中看到的:地球正在逐漸變綠!說明我們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人類保護環境的意識變強了,地球的春天也在逐漸到來。

真開心啊!今天,我不僅找到了大自然的春天,更找到了地球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