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過河

有一天,在河的一邊的小熊兄弟三人想過河,到河的對面去見仙人。

熊大哥說:“就這條河,對我來說真的太容易了。”於是熊大哥啟程過橋,熊二弟和熊三弟在另一邊看著他們的哥哥怎樣過河,才能好好以他為榜樣。

熊大哥想了想,這河看著不深啊,熊大哥找來了小竹子插進河中,的確不深吶。於是它開始過河,它雙腳邁進河中。可是讓熊大哥意想不到的是,河水很急,它的腳根本站不穩。

於是它牽住熊二弟的手上來了,看著熊大哥這副模樣,熊二弟膽小的想跑掉。剛想要跑,就被熊三弟拉住了。熊二弟找來了幾塊小石頭,放在水中,正準備過呢,就被熊三弟拉住了。因為石頭很小,幾塊都被沖走了,看都看不見。於是熊三弟說:“既然小石頭不行,那就找來大石頭,大石頭重,應該是可以的。”於是小熊們找來了很多塊大石頭。

它們放一塊,走一塊,走著走著就到了河的對面了。

它們來到仙人的面前,仙人告訴它們:“熊老大開始的時候過於驕傲,以為自己很棒,這些都很容易。熊二弟很膽小,只顧著自己逃跑。還好最後你們團結在了一起,終於過了這條小河,你們應該為你們鼓個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