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收到這封信時,您一定覺得很突然吧!難道您忘了今天是婦女節?3月8日本來是一個挺好的節日,是女人們專屬的節日,可在最近一段時間,這個日子變成了一句罵人的話,使我感到憤憤不平。

之前,您一直說您不需要什麼禮物,但是,我總覺得心裡挺對不起您的。於是,我就買了一隻哈巴狗、兩根螢光棒棒糖、還有一束花,這些禮物不是什麼貴重的禮物,您就收下吧!當然,我知道,您最期望的是我優異的成績。這不,今天,英語老師就給我們考試了,不知道結果怎么樣。

您一直對我有著高要求:什麼字要寫端正啦,每天要背50個英語單詞啦,做題要仔細啦。但是俗話說得好: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什麼事都要慢慢來,不能操之過急,這些我一直記在心裡。但您總是說我做不到或者沒做好,當然,這些我都能忍受,畢竟每個家長嘴上都掛著一個叫“別人家的孩子”的孩子,但是既然是別人家的孩子,所以,我們即使再怎么努力,總還是會被別人趕上,當我們也成為那個孩子時,家長也不會滿足。

以前,我看過一個老教授的話,他說:“中國學校進去的是天才,出來的是書呆子,只會考試,不會搞出一些發明。”這個觀點也不否認,畢竟現實就是這樣。最近我們學了《牧童》和《舟過安仁》這兩首詩,詩裡面的小孩子們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地幹著自己的事情,我也非常希望過上這樣的生活,我希望您能少布置一些課外作業,多給我一點兒玩的時間吧!

一杯茶可以溫暖人心,一片綠可以庇護螞蟻,我希望我們的每一個擁抱、每一份禮物都能溫暖人心,新的一年讓我們張開翅膀飛向新的藍天。

永遠愛您的女兒

20xx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