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這是我第二次給您寫信,我不知道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是什麼心情?但我記得今年暑假我參加夏令營讀到您的信,我放聲大哭了。

媽媽,時光如梭,轉眼間我已經十歲了,這十年里謝謝您對我的關心和教導。媽媽在我的記憶中,您一直都在忙碌的工作,雖然您辛苦的上班,但您從來沒有放鬆對我的教育,我成長的每一步都有您的陪伴。記得我剛上幼稚園時,我一個小朋友也不認識,您為了鼓勵我辭去了工作來到幼稚園上班,您拉著我的小手告訴我:“兒子,以後我們比賽學習共同進步。”從上幼稚園您就教我背《三字經》,讀《安徒生童話》故事,聽《中華上下五千年》……媽媽正是在您的引導下讓我養成了愛看書的好習慣。

媽媽,您還記得我期中考試後的事情嗎?當時數學老師告訴我,我的數學考了滿分,我心裡高興極了,因為我沒有失信於您,但是放學回來我沒有告訴您我的真實分數,我垂頭喪氣地對您說:“媽媽我的數學只考了86分。”我以為您會像上三年級時那樣,聽到我考差的訊息就會大發雷霆,誰知,截然相反,您給了我一個擁抱並輕輕的摸著我的頭說:“兒子,考了86分也別灰心,等到考試捲髮下來後,我們一起來分析錯誤的原因,找到了原因再來想辦法彌補自己的不足,然後把錯題改正在錯題本上,把類似的題型多做幾遍,加深印象便於理解。”聽了您的話我心裡感動極了。那晚我們進行了一次深刻的談話,這次談話讓我明白了,您以前為什麼會對我如此嚴厲,也讓我對您的誤解在那一刻煙消雲散。

媽媽,正如您所說,您工作是為了學習新知識跟上時代步伐,我努力學習不是為了父母和老師,而是對自己負責……媽媽,我會記住您的話,聽從老師的教導認真學習。

媽媽,我深愛您!也請您放心,我會好好學習,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來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兒子:涵涵

20xx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