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

今天真好,我能站在天空下欣賞一片片潔白的雲朵:我能看見樹上一片片嫩綠的葉子:我能看見池塘邊一條條色彩斑斕的魚兒:我能品嘗山腰上又紅又酸的杜鵑花……

清明時節,我又回到了離別已久的故鄉。剛踏上這跨土地,就感覺有些不一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村裡的人們比往常還要好客,見到我,總是親熱地用家鄉話問好,時不時的給我這給我那的。而我,卻總是淡淡而尷尬地笑著,無措的站著。真是生硬了許多。逃也似的跑到了家,最先看到的是爺爺,他看起來蒼老了許多。一見到我,爺爺像孩子似地蹣跚著走了過來。我趕忙放下手上的東西,蹭到他懷裡,甜甜地叫著:“爺爺。”他呵呵的笑著,摸了摸我的頭。沒看見奶奶出來,我大聲的叫了一聲:奶奶!不一會兒,奶奶就圍著圍裙出來了,一邊走一邊問:“今天怎么來了啊,姑姑呢?”我沒回答,只是一小跑的鑽進了她的懷裡,像小貓似地蹭了蹭。奶奶也笑開了。兩位老人都很高興,問這問那的,臉上時常笑呵呵的,我卻有點傷感。“這個星期六有空,回去看看爺爺奶奶,他們老是念叨你呢,爺爺奶奶對你最好了!”姑姑說的話出現在了腦子裡。對啊,爺爺奶奶對我最最好了,連姐姐都嫉妒我呢,可我卻若即若離的,漠不關心。“你一定要好好對爺爺奶奶!”我對自己說。隨即又開心了起來。我拿出水果,削給他們吃,圍著他們,我肆無忌憚的撒嬌著,偶爾開開小玩笑。整個大廳甚至是外面的天空,到處都可以聽到我們愉快的笑聲。

清明節,掃墓是必不可少的活動。忙活了大半天,終於完了。我爬上了家旁的大山,半山腰有一塊空地,這裡是我小時候經常玩耍的地方,真是很久沒來了,雜草叢生。總有些物是人非的感覺,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依然是最原生態的花、草、樹,依然讓人無法忘卻。清新的空氣讓人捨不得離去,我望著遠處的風景,舉著相機,像個登山者似的不停往上攀爬。堅實的土地孕育著無數生命,若它們能說話,那該多好啊!我捕捉到幾抹極淡的紅,被深深的綠意掩蓋在身後。我把旁邊的植物撥開,赫然露出幾朵小花。我忍不住在了一朵下來,仔細觀察著,無奈我對這些一點都不懂,連它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我小心翼翼的捧著它回到家,掩飾住興奮地心情問奶奶這是什麼花。奶奶只看了一眼,不緊不慢的說:“這是杜鵑花,它還可以吃的。”我有點驚訝,問奶奶“真的嗎!”

從小到大,我只吃過一種白色的小花,我猶記得那微甜的味道。只不過有些驚訝,倒也沒再說了,我又跑了回去。這下我學聰明了,掏出相機,學著電視裡見過的攝影師,調整好角度,為它們拍下了我認為最美好的姿態。我拿著剛剛摘下的杜鵑,輕輕拔掉蕊,放進嘴巴,用味覺來感受著它的生命意義。我看著這些花,傻傻的笑了。映山紅啊映山紅,幾乎占據了整個身心。

我蹲在小池塘邊,看著清澈的流水,自由自在的魚兒,身邊一片寂靜,只有小蟲子在不甘寂寞的叫著。這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輕鬆,恬靜,自在的感覺。小鳥們和小魚們總是那么勇敢自由,隨心所欲,不知讓多少大詩人大文豪艷羨,借詩抒情。生命就是如此,快樂和自由是所有生物的追求。我拎著手上準備捕魚的小桶和小魚網,帶著滿足離開了。

一株被廢磚壓著的小草也能頑強的成長起來,為什麼我做不到,一點點困難就能壓倒我?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加油努力生活、學習,是我應該要追求的東西,這些事最本質的。

今天真好,不止今天,明天……未來,也會越來越好。只要樂觀向上,積極面對生活,就能發現許許多多原本不好的東西的另外一面。就像我們的英語老師說的“everything is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