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作文600字

我堅信我將永遠無法忘記這個美妙的日子。

今天,爸爸帶我來到鄉下外婆家,那兒景色真美!有茂密的樹,鮮艷的花,碧綠的草,淙淙的小溪,碩大的果實和成群飛過的白鴿。外婆家還養了一條漂亮的小狗,絨絨的毛,短短的尾巴,明亮的小眼睛,整個看上去像個肉團團的小球。我一向很怕狗,就連這么小的我都怕。於是我處處躲著它。但我越是躲著,這隻小狗越是跟著我。有一次,我在院子裡玩,可我一轉身,發現那個可惡的小狗就在我身後,我環顧四周沒人,也沒有可躲的地方,我嚇壞了撒腿就跑,但“小東西”在後面緊追不捨。此時,要是體育老師來測我的100米短跑成績,我準拿第一。最終我被逼到了牆角,看著那小狗我好像看著一條巨大的野狗,隨時會把我吃掉。

我閉上眼睛不敢看,幾分鐘過去了它並沒有把我怎么樣,它正在我腿周圍來回蹭呢!我呆住了,看著它如同在看一隻溫順可愛的小綿羊。我微微地蹲下身,伸出手情不自禁地撫摸它。它的毛真的好軟,小小的腦袋直往我懷裡鑽。我越看越愛,竟將它抱在懷裡。此時,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在心頭溢開,像甜果醬一樣流進我的心田,慢慢流向我的全身,是快樂?是幸福?我說不清,只有小狗乖乖地躺在我的懷裡。那仿佛帶著微笑的臉讓我真真切切體會到:關愛一種有生命的生靈是多么愉快!

我們這些獨生子女,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時刻都被寵著,關心著。而我……我竟為自己感到悲哀,到現在我才突然明白要擁有一顆愛心,去愛你身邊的任何一個生靈,它們都有生命,都有靈魂。這都是那只可愛的小狗給我上的一堂課。

從此,我將不再對愛麻木。在路邊看到可憐的野貓,我會盡所能地丟去一些食物;在街上看見乞討的人,我會給他們一些錢,儘管我知道他們有的是冒充的……但願這種愛伴隨我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