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作文今天真好

今天真好作文【一】

手指在琴弦上滑過。厚重的木質琴身有一種微涼的觸感,然而掌心卻是溫熱的。我聽到背後老師低語:“上!”大廳驟暗。

我緊緊地握住手中的二胡,急急地跟著同伴向台上跑去——嗓子裡渴得發乾,汗水悄悄順著耳根向下流淌。我知道,今天是演出了。幾個月來的辛苦排練必須靠這短短的幾分鐘展示出來。老師那明亮而又嚴厲的眸子也一定在默默注視著我們。

燈光驀地開啟。

我一驚,立即擺好姿勢。音響中開始流淌那熟悉的伴奏,在這宏大的大廳里,如同滾滾而來的江水,將我在一瞬間包圍……

那是兩個星期前的一天。我們站在排練教室的中央,一遍遍地練習。夏天的悶熱空氣混雜著我們“製造”的噪音,在我們身邊跳起舞,舞步雜亂而張狂。老師不滿地又一次做出暫停的手勢,開始講解要點:“把音校準!面帶笑容!動作再誇張些!”我看到她抹去臉上的汗珠,再一次抬手開始指揮。我有些煩躁。那把光潔的二胡此刻只成了對手,一次次挑戰我的耐心。我抬頭去望著前方,卻碰上老師的目光。她堅定地看了看我,目光嚴肅而又溫暖……

我重又投入練習。日復一日。

……

耳中的鏇律漸漸流暢,我將思緒收回,面對今天的挑戰。時光之潮已漫溯了去,我明白,一切只為今天。

指尖在琴弦上滑動,金屬的細弦緊繃著,微顫。我仿佛又聽到老師的叮嚀:“別緊張,要微笑!”於是不禁昂起頭,睜大了眼。

台下是漆黑的,台上的燈光灼熱而耀眼。我知道,今天,此刻,正有無數的眼睛看著我。我笑了。心中不再有恐懼,只有親切的音樂與我作伴。手臂擺動,指尖飛舞,心中的一切都被放開。我仿佛騎上了一匹駿馬,草原是如此廣闊,這裡是我的天地,是我的天堂。鏇律越來越磅礴,越來越激昂——我覺得自己只變成了一個音符,或只是這巨大飛瀑中的一滴水,落下,飛翔……

琴弓一收,曲子終了。我長吁一口氣,鞠躬,轉身。我能聽到那裡掌聲雷動。心中有中釋然,又有種喜悅,盈盈的,真好。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呵,不是嗎?有付出,總有回報。當汗水流盡的那一刻,勇敢地笑啊,便可說聲:“今天真好!”

今天真好作文【二】

今天真好!她想。

於是她高興地去上學,她不告訴任何人,因為她想看看,誰還記得她的生日。

來到學校,卻另她十分失望,沒有一點特別,一切照舊,上課,下課,上課,再下課……

放學了,隨著鈴聲的響起,大家都匆匆走了,只留下她一個人,如火的心漸漸變冷,變冷……

依然是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涼涼的,很不是滋味,她覺得她被遺忘在叫了角落,竟沒有一個人,記起她的生日。要回家嗎?她看看手錶,分針在路口徘徊,正如她一樣。唉,爸媽這時候肯定還沒回來,他們只知道工作,哪裡會顧上她呀!

終於,在經過幾十分鐘的思想鬥爭後,她決定回家,像往常一樣,回那個寂靜的家,沒有溫度的家。

摸出兜里的鑰匙,利落地開門。她不知道,等待她的是一個大大的驚喜!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一曲終了,她還愣在門口,直到幾個同學將她擁入大廳。向四周望了望,很溫馨,全是她喜歡的風格。

“這是你們弄的嗎?好漂亮啊!你們怎么知道我的生日?”她驚奇地問。

“不!”一位同學站了出來,“這是你爸媽為你精心布置的,我們也是受了你爸媽的邀請來的,真羨慕你,你有愛你的好爸媽!”

“爸媽?”她為這個事實感到十分意外。這時,一男一女捧著一個大蛋糕從廚房裡走了出來,連上,手上全沾滿了奶油:“小莉,生日快樂!”沒錯,這就是她的父母;對,這個大蛋糕也是他們親手做的。

她十分感動,冰冷的心立即升溫,包裹著她那孤單的心靈的是爸媽深深的情,暖暖的愛呀!

今天真好!她心中再次發出感慨。

是呀!今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