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的荷葉國中作文1000字

冰心曾有過這樣一首詩——《荷葉母親》,詩中吟詠了荷葉對荷花的愛護和付出,其中“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風雨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一句流芳百世。是啊,我是紅蓮,母親是荷葉,為我毫無保留的付出。

夜深了,夜靜了,夏夜中似乎連蟋蟀都不願再唱,呼呼的風聲似乎也在嘲笑著極差的成績,老師失望的目光、同學們諷刺的表情給我的心劃上一道巨大的傷口。淚乾了,可淚痕還清晰的掛在臉上,“為什麼?我準備的挺多的!為什麼連前一百都沒進去?為什麼差到這種程度?”我在心底吶喊,可這聲音很快消失在無盡的黑暗中。淚水再一次不可抑制的滑過臉龐,在成績單上留下一片水印。我有些心灰意冷了,月考失誤了,還有期中考試;期中考試又完了。同樣的時間,為什麼別人能那么優秀呢?“唉”,我無力的嘆了一口氣,“可能我的成績永遠停留在這裡,再也提不上去了吧?”

這時,溫柔的聲音迴響在耳畔,那是媽媽,不禁心中充滿了感動。媽媽說:“勝敗乃兵家常事,幾次失誤算什麼!你知道籃球巨星喬丹吧,他可是NBA有名的得分王,是比賽的保證,可他並不是每場比賽都得分最高。他有一場得69的高分,也有得6分的低分。但你能因為他得6分而說他是不好的球員嗎?他永遠都是人們心中的得分王、超級巨星!不要氣餒,媽媽相信你是最棒的!”這些話像涼水一樣從高空中灌倒頭頂,立刻讓我清醒過來。“是啊,失敗乃成功之母,每次失敗都會離成功更進一步。努力做題吧,只有把題都看透了,才能明白考卷的旨意。只有這樣,我才能取得好的成績,為自己爭口氣!”

我變了,那個心浮氣躁的女孩改變了,班級中多了一個埋頭苦讀的好學生。家中有多了一個熬夜學習的好孩子,可她心中總有一點疑惑:為什麼媽媽不讓她休息一會兒呢?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重新優秀了起來。

這一次,又是一隻溫柔的手搭在我的的肩上,還是媽媽,她輕聲說:“上次媽媽跟你說的沒錯吧,你永遠是最棒的!知道嗎?媽媽每天晚上看你熬夜做題也很心疼,也想讓你停下來,可如果停下來,你就不會有這樣的成績,你就不會重新回到應有的位置上。明白嗎?”媽媽的愛是別樣的,但卻是細膩輕柔的,是令人懷念、難忘的。媽媽用她無私的愛呵護著我,澆灌著我,像荷葉般養育著我。

周敦頤之所以愛蓮,是因為蓮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可又有誰知道,在那不染的背後,荷葉為她沾染多少污穢,為她受了多少委屈,為她付出了多少心血!然而除了冰心老人外,還有誰注意過這卑微的生命了嗎?有人讚美過她嗎?既然如此,請給我一個愛上荷葉的機會,永遠守護我心中的荷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