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房屋作文500字

現代房屋雖然有些能防震、防洪等,但每次地震、洪水這些巨大災難來襲時,還會有許多鮮活的生命離開美好的世界,這是為什麼呢?這說明現代房屋設計不夠堅固、科學。那么就由我來設計未來的房屋吧。

未來的房屋遵循環保節能的原則。大家都知道,太陽能使取之不竭而又不要花費財力的最大資源。我們的屋頂裝上具有巨大功能的太陽能板,它可以吸收陽光把水加熱,供人們洗澡,還可以把太陽能轉化成電能,供整棟樓的人使用。就不像以前一樣用煤發電了,更不要建立可怕的核能發電站。房屋具有溫室效應,可隨時調節溫度,使屋裡不冷不熱,冬暖夏涼,這樣就能節約電。房屋裡、陽台上、庭院中種滿各種花草,就連樓梯邊上也種上綠油油的草坪,這些花草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清新的空氣,讓人們觀賞呼吸,保持良好的心情。

未來的房屋不僅節能、環保,而且面對各種可怕的災難,它也毫不懼怕,未來的房子是未來混凝土塑膠造成的,這種材料十分堅硬,但制材卻十分輕。而且地基十分厚,具有抗震的特點。如果發生洪災,水淹沒了房屋,這時,一間間房間在主人的遙控下,變成一隻只足以抵抗洪水的大船,在水中飄蕩,直到被救援為止。房子的儲水系統將每天使用的水進行過濾,再使用,如果發生乾旱,人們沒有水喝了,房子的管道就會把平時儲存的水抽過來,可以緩節水荒……

人類的科技在不斷發展,只要現在的我們開動自己的大腦,夢想的未來一定會變成實在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