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我是媽媽的小冤家

我是媽媽的小冤家

媽媽總是對我說我是她的小冤家,上輩子一定欠了我什麼。她說我經常闖禍,還愛頂嘴,生我出來等於是自找苦吃……但說話時臉上卻並沒有多少抱怨。

別人說兒不嫌母醜,可我總覺得媽媽太胖了,所以經常在別人面前宣傳她一百五十多斤的體重。每次當我宣傳完時,她那炯炯有神的雙眼就充滿了怒火,死瞪著我,仿佛在說:“老娘不發威,當我是哈巴狗啊!?”媽媽佯裝要打我,可打到我頭上時,卻是輕輕的,一點也不痛。我趁機溜之大吉。

媽媽的愛就像一陣風,時而溫暖,時而凜冽。那一次春遊回來,我們十六個人走散了,害得同學們白等了三十多分鐘不說,還害得那司機因此違反交規被警察扣住了車子。別的班三點不到就到校了,我們班四點半才到。為了此事,我被媽媽好好訓了一頓:“你怎么會掉隊的?你在乾什麼?”

“我掉隊怎么了?”我反問。

“怎么了?且不說你浪費了大家回家的時間,你知道那司機要被怎么嗎?一被沒收客車;二得重考駕駛證;三要罰款;四……”媽媽一口氣說到十幾才停下來。

“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強詞奪理。

“這次你肯定是錯了。你要向老師和同學道歉。不道歉的話,以後我再和你慢慢說。”媽媽的眼神像一把劍刺在我心裡,怒吼聲震耳欲聾。一聽到“以後”“慢慢”這兩個詞語,一想到媽媽要給我好好上“政治課”了,我情不自禁地哭了,眼淚鼻涕一把抓:“媽媽,我知道錯了!媽媽,對不起嘛……”

媽媽看我哭得那么厲害,心軟了,立刻把我摟住,安慰我:“好了,不要哭了。知道錯了就好。唉——真是個小冤家!”

聽媽媽這樣一說,我立刻破涕為笑。

我這個小冤家讓媽媽又愛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