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師培訓方案4篇

為落實“囯培計畫”《湖北省農村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項目實施方案》的規劃建設目標,切實貫徹《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教育工作的決定》中關於“實施農村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項目工程,促進城鄉優質教育資源共享,提高我校教育質量和效益”的精神,加快我校教育信息化發展步伐,提高我校教師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手段和套用遠程教育資源的水平,為我校現代遠程教育工程的套用、管理奠定堅實的師資基礎,特制定本培訓方案

一、目標和任務

採用集中學習和遠程學習相結合的培訓方式,對我校教師進行專項培訓,學校要組織教師集中學習、集中研討,[蓮山課 件]使培訓組織管理工作落到實處。參訓教師要關注培訓平台相關信息,積極完成網上線上課程學習。

二、培訓對象

我校16名教師分為“心理健康”和“校園安全”兩個班參加培訓。

三、培訓時間

線上培訓時間定於xx年2月25日—3月25日,預計一個月,每門課程學習不少於6小時。回顧總結至8月31日,合計時間為半年。 [蓮~山課件 ]

四、培訓內容

“國培計畫—湖北省農村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項目”的培訓內容主要圍繞實施素質教育和推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要求,針對農村教師教育教學過程中面臨的主要問題和實際需要,以問題為中心,以課例為載體,組織實施遠程培訓。各學科具體培訓內容和課程見培訓平台上的各學科培訓專題的內容。

五、培訓方式

1、xx年2月25日—2月28日,根據區電教館管理員下發的學員賬號,通知我校學員進行註冊,熟悉平台操作。[蓮~山課件 ]

2、xx年2月28日—3月25日,學員教師採用集中學習和遠程學習相結合的培訓方式,以自主學習為主。學員教師通過網路培訓平台自主學習網路課程,研讀學習材料,參與線上交流研討、提交作業。

六、培訓組織與管理

1、成立領導小組

組  長:

成  員:

2、主要措施

1)領導小組成員要對參加培訓的教師給予技術上的指導和幫助。要督促好受訓教師參加學習,做為當前的一重要工作。

2)督查國培專乾加強責任感,做好學校的學習工作,要實現參加學習的16名教師全員培訓、全員合格。[蓮~山課件 ]

3)2.25——3.8分別進行1、2次作業提交和1、2篇研修日誌的提交及1篇教學設計與反思。

4)3.9——3.20第3次作業提交和第3、4篇研修日誌的提交並提交1篇主題研修成果。

5)3.21——3.25培訓工作總結及評優活動。

6)3.26——8.31回顧學習內容,進一步總結,提升自身水平。

7)學員培訓時必須在論壇交流中發布主題帖子不少於10個;回複評論他人帖子不少於20個。

3、獎懲方法:

1)參加國培計畫的教師的合格發放xx期間繼續教育合格證書,記入繼續學時證明。

2)參加國培計畫的教師不合格者,教育局年度認定為不合格,不調本年度薪級工資

3)學校將對參加教師參訓情況進行考核,考核的結果將與本年度評優表模、職務晉升相掛鈎。

4)參加國培計畫的教師的合格情況與職稱評聘相掛鈎,未合格者學校考慮高職低聘。[蓮~山課件 ]

七:參加人員安排:

校園安全班學員及學習碼:

教師暑期校本培訓方案
2017教師培訓方案(2) | 返回目錄

為進一步適應教育教學改革與發展的需要,切實提高教師課堂教學能力和實施素質教育的水平,根據縣教育局關於暑期校本培訓工作意見,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特制定《xx年xx國小教師暑期校本培訓實施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為目的,結合我校教師隊伍建設實際需要,科學安排培訓項目,精心組織培訓工作,切實增強培訓工作針對性、實效性,著力提高教師隊伍素質,為加快我校內涵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二、成立校本培訓工作小組:

xx

四、培訓時間:

xx年8月22日—xx年8月 23日

上午: 8:00——11:00

下午: 3:00——5:30

五、培訓目標

1、加強師品師德建設,提高愛崗敬業精神。

2、更新教育教學觀念,提升教育科研能力。

3、加強專業知識培訓,提高課堂教學水平。

六、培訓內容:

時  間 內  容 主講人 培訓形式 8.22 上午 校本培訓的意義 邵

x

集中學習 師德師風學習 王

x

學校安全管理培訓 下午 江蘇省教師培訓學時認定和登記管理辦法 分散學習 全體教師寫學習心得體會 8.23 上午 教師教學常規基本要求 唐

x

集中學習 下午 全體教師寫學習心得體會 分散學習 七、培訓要求

1、創新方式。切實增強教師培訓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提倡實踐性、體驗性,培訓過程採用案例、探究、參與、情景、討論等多種方式,不斷提高培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保持好參訓教師的學習熱情。加強對教師參加培訓情況的監督、指導、考核和評估,確保整個培訓人員打足,時間打足,取得實效。

2、強化管理。我校根據縣局有關精神,成立了暑期全員培訓領導小組,認真制定培訓方案。科學規劃、周密部署、嚴格管理,保證各項工作任務有序完成。要求教師出滿勤、認真記錄學習筆記、反思心得等,對教師參加暑期校本培訓和集中培訓情況進行考核計績。各個時段的主講人要根據提供的主題,精心準備,提前製作好課件與講稿,報培訓領導小組審核。

3、嚴明紀律。嚴格過程考核,將結果記入教師個人管理檔案,並納入績效考核中,對於無故不參加培訓或不遵守學習紀律,不服從培訓管理的個人,除按相關規定進行處理外,在本年度評先、評優、職稱評審中一票否決。

國小教師培訓方案及培訓計畫
2017教師培訓方案(3) | 返回目錄

一、指導思想:

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遵照《教育法》、《教師法》和教育部《中國小教師繼續教育規定》等法律法規。用新的思想、新的理論、新的知識、新的技術武裝教師,突出培訓工作的時代性、創造性、實效性,促使全體教師更新教育思想觀念,更新知識能力結構,提高綜合素質,提高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提高自我發展能力,從而建設一支師德高尚,結構合理,教科研能力強,具有創新精神和時代特徵的高素質教師隊伍。根據我區《教師培訓方案》,特制定本學期教師培訓計畫。

二、總體目標:

通過培訓使教師更新觀念,樹立現代教育思想,最佳化知識結構,拓寬知識面,增強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提高教育教學能力,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素質優良、結構合理、教學風格鮮明、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能夠適應21世紀素質教育需要的高素質教師隊伍,並實現教師整體素質和學校綜合辦學能力同步提高的目的。 三、培訓對象、目標及培訓內容

1、新教師培訓

(1)培訓對象:教齡在3年內的教師; (2)培訓內容:結合維揚區教師培訓方案,學校以實施青年教師導師制為主要方式,加強新年教師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政策法規,學校規劃,教師業務發展方向,學校規章制度,所擔任的學科課程標準,教材教法分析及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培訓。 (3)培訓目標:通過培訓,使受訓者鞏固專業思想,熟悉有關教育法規,初步掌握所任教學科的教學常規,熟悉教學內容,儘快適應教育教學工作。

2、骨幹教師培訓 (1)培訓對象:師德修養好,有較強教育教學能力和發展潛力的教師。年齡一般在35周歲以下。 (2)培訓內容: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和實踐;學科前沿知識與綜合知識;課程改革專題研究;現代教育技術與信息技術套用;教育科學研究。骨幹教師培訓實行以自我學習提高為主的研究式學習,重視實踐環節和跟蹤培訓環節。 (3)培養目標:通過培訓,使骨幹教師在思想政治與職業道德、專業知識與學術水平、教育教學水平與教育科研能力等方面有較大幅度的提高,在學校實施素質教育中起骨幹帶頭和示範輻射作用。

3、學科帶頭人培訓:

(1)培訓對象:具有較強教學科研能力和發展潛力的骨幹教師。 (2)培訓內容:主要內容為教育教學理論,教育思想與學科教學藝術,科學技術及人文社會科學知識,教學實踐經驗總結與教育教學科學研究等內容。培訓主要聘請教育專家或市內名師、特級教師和教科研機構的“研究型”教師為其指導和外出學習。 (3)培訓目標:通過培訓,使教師樹立現代教育觀念,不斷提高學科教育理論水平和教育教學研究能力,更新知識,逐步提高學術水平,成為省、市範圍內有較大影響的教師。

四、考核要求:

參加培訓是每個教師的權利和義務,全體教師必須按規定完成相應的培訓計畫,所有在職教師都必須通過周期考核。學校制定考核細則,考核結果記入教師業務檔案。在周期內需晉升教師職務的,必須完成晉升前應該完成的培訓數和質量,否則不得晉升高一級教師職務,教師參加繼續教育的情況將作為年度考核、職務聘任、晉升和評選優秀教師榮譽稱號的必備條件。

1、成立教師培訓領導小組,由校長擔任組長,分管教學副校長任副組長,教務處設專人管理教師的培訓工作,制定一系列制度,加強對培訓工作的領導、協調、管理。

2、做好培訓過程中的有關記錄,包括參培教師、培訓內容、培訓形、培訓時間、授課教師等。

3、建立教師培訓簽到制度。

4、學校劃撥培訓專項經費,並在資料、時間和場地等方面提供方便。 揚州市梅嶺國小教師培訓計畫

培訓專題具體內容培訓時間參培對象培訓地點培訓形式反饋方式負責人教育教學常規專題1、教師常規管理條例 2、教學責任事故認定及處理辦法 3、工作失職及師德失范認定辦法第二周

新教師階梯教室

集中培訓

寫心得體會吳元龍 孫晴4、教學常規六認真要求第三周新教師階梯教室集中培訓巡課、檢查王儉課改專題5、探尋好課的標準 6、觀課觀什麼第四周新教師新教師階梯教室集中培訓討論寫讀書心得龐舒勤7、設計教學案例應注意的幾個問題第五周新教師階梯教室集中培訓設計教學案例崔霞8、現代教育技術與信息技術套用第五周全體教師階梯教室集中培訓專題網站評比余海濱9、課程改革專題第二周——第十六周骨幹教師

教學實踐優質課展示王儉10、教育思想與學科教學藝術第十周學科帶頭人階梯教室專家講座論文及教學實踐孫晴教材教法專題11、設計案例及評析第八周新教師階梯教室集中培訓、分組討論對已有案例進行評析王儉 周貞卿 崔霞 余國紅12、教學技能名師引領二——十六周新教師相關教室聽課、評課聽課筆記及評課稿王儉及各教研組長13、課堂教學考核第九周——第十周新教師相關教室課堂教學實踐上課教科室班主任工作專題14、 眼保健操和學生廣播操第四周新教師階梯教室及其他集中講座、分散練習兩操過關考試蔡亮亮 胡建銘 張  曉15、最佳化班主任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第十二周新教師階梯教室集中講座日常工作檢查張昕 馬璐路16、如何與家長溝通第十四周新教師階梯教室集中講座家長問卷張昕 馬璐路17、班主任工作的藝術第十六周全體教師階梯教室集中講座班主任工作論文張昕 馬璐路18、心理健康知識第十三周全體教師階梯教室專家講座個案研究張昕

教師暑假培訓方案
2017教師培訓方案(4) | 返回目錄

請具體談談最近幾年寒暑假你參加過的教師培訓情況?

1、必須涉及培訓組織單位、方式方法、級別(校、縣、市、省、國家)、內容、時間、時長、參加人員、培訓效果、你對這個培訓的認識或個人觀點等;可以是多個培訓,將效果最好的具體書寫;其它關於教師培訓的內容也可以書寫。

2、word文檔、題目黑體加粗三號居中、內容仿宋小四、頁邊距行間距默認。

3、題目自定、數不限。

4、周四晚21:30前同時傳送至[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郵件名稱統一格式為“高中+學科+姓名”、 “國中+學科+姓名”。

提高專業技能,提升綜合能力

一、 我的培訓經歷

工作近四年,參加的培訓除了網路培訓之外,寒暑假參加過的培訓受益頗深的要數xx年7月12日至26日在西安xx大學參加的陝西省教育廳主辦的“農村英語教師專業技能提高” 項目英語學科研修學習,順利學完了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96課時)。

在開學典禮上,副校長龍xx結合那次培訓,他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不僅學習書本,還要接觸社會;二要和授課專家相互交流,教學相長;三要安排好學習和生活,聚精會神、心無旁騖地完成培訓任務。 

學習為期近半個月,安排有序,包括語音課,語法課,閱讀課等專業課。期間也請到了西安高新一中等幾所名校的優秀教師給我們做了精彩講座。回響龍xx院長的要求,完成了培訓學習,順利畢業。

二、 個人觀點

我個人認為,對教師培訓可以從幾以下方面入手。

(一) 培訓期間可以安排較多的時間(至少為期一周)讓培訓者深入到各個學校,去教學一線實戰聽課,聽取名師的示範課,取其精華,改己不足。

(二) 思想政治理論培訓或是大政策方向的培訓可以進行集體培訓。

(三) 專業課集中培訓。培訓內容可以按科分類,例如,所有英語教師為一組,各自結合自己的教學經驗與課改要求就高效課堂提出自己的教學方案。

(四) 收集各個名校的教學經驗,可以以照片和視頻的方式展現給參訓教師,例如,杜郎口中學的課改成功經驗以及北京十一中的特色教學等。

(五) 班級管理培訓。好的學習氛圍與好的班級管理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請有經驗的一線教師給大家傳授經驗或是學習其他學校的經驗。

(六) 計算機技能培訓。如,動態ppt的製作或flash的製作。

(七) 除了專業技能的培訓,也可開設如演講,美術,象棋,羽毛球等其他技能的培訓,提高教師的綜合素質。

(八) 學生心理分析。可以請專業的教育心理專家對參訓教師進行專業的心理輔導培訓,使之能夠在以後的教學實踐當中得以充分的利用。

總之,通過培訓,提高教師專業技能與綜合能力的同時,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xx中學的班級管理辦法,教學方法,讓xx中學早日綻放光彩。

教師專業化成長管理與培訓策略的研究實施方案
國小數學農村骨幹教師培訓班培訓方案
大學入職新教師培訓方案
教師教育工作會議專題培訓材料
青年教師培訓領導講話提綱
中學2016—2016學年青年教師培訓方案(試行)
教師“命好題”專題學習培訓方案
“國培計畫”對中國小教師短期集中培訓實施方案
關於中國小教師培訓和教研工作的實施辦法
中學實施“囯培計畫”農村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方案
教師培訓工作安排會議方案
農村國小骨幹教師培訓方案
教師“有效學習”專題培訓方案
幼稚園農村骨幹教師培訓班培訓方案
科學教師實驗教學培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