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那一幕作文

在我讀六年級的時候,媽媽身體一直不好,我叫爸爸陪媽媽去醫院看一下,爸爸卻一次次拒絕了,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讓你媽媽休息一下就好了,況且我工作這么忙,哪有時間啊。這一句話徹底的改變了我對爸爸的態度,我從那時候開始討厭爸爸了。可是在一個晚上,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由於我把精力都放在了學習上,沒有什麼朋友,到了國中也沒有改變這一切,甚至,我現在都沒有叫過他一聲爸爸,學校離家不算近,可是我一般都是走路去的,或許是因為不習慣騎車吧。我每天晚自習下課後都是自己回來的。為了不讓媽媽擔心,每天晚自習一放學我就直接回家。可是每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都會看到有一個身影在後面,我回到家正準備上樓的時候,卻看見一個身影。不止一次,每次我放學回家都能看到。我受夠了,我決定弄清楚。在一次我走樓梯的時候藏在樓梯轉彎處偷看那一個身影,突然,我的心好像被什麼東西砸中了,非常的痛。我竟然看到了那個身影是我熟悉又陌生的爸爸,他還是愛我和媽媽的。他一直在暗暗的保護我,儘管他工作很忙,回來的很晚,他還是擔心我,我萬萬沒有想到我一直討厭的人是和媽媽一樣的關心我。不知不覺我的眼圈紅了,回憶起以往的爸爸每次都是8點多就回來在電腦面前辦公,可是自從我上了國中,他就一直比我晚回來,難道是為了保護我回家么?我不再去想這件事了,也不敢想,我怕我會在別人面前哭出來。到了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來幫爸爸準備了豐富的早餐,還寫了一封道歉書。寫完後我感到了非常愉快。從那以後我幾乎變了一個人,我變得樂觀,開朗,而且還變成班上人緣最好的一個了。爸爸從來沒有停止在我晚自習後送我回家,唯一變了的是每次都是我和爸爸一起回家的,爸爸也不再隱藏了。我和爸爸的關係也變好了。

那一個身影已經消失了,但卻在我的心裡,永遠也抹不去的記憶。就是那個身影,改變了我的生活,改變了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