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打動了我作文800字

人世間的愛有許多種:有的如陽光般溫暖,有的如大海般深沉,有的如高山般偉岸,有的如小溪般悠長……在我的腦海中,有一種愛卻披著嚴厲的外衣,讓人捉摸不透——那就是父親的愛。

在我的印象中,父親總是不苟言笑的,對我要求十分嚴厲,甚至有些苛刻:不許我在床上吃零食,不許我吃東西的時候說話,不許我在爺爺看電視的時候調台,不許我在午休時間看電視,……說心裡話,我有點怕他。可直至那次,我才明白,爸爸還是很愛我的。

九歲的一天深夜,感冒好幾天的我不停地咳嗽,四肢無力,媽媽給我量了體溫一看,三十九度二!這下媽媽可急壞了,像熱鍋上的螞蟻,又是讓我喝水,又是給我敷毛巾降溫,我看見媽媽忙前忙後,累得滿頭大汗,滿臉都是著急的神色。爸爸卻坐在客廳繼續看他的電視,只不過例行詢問了幾次。我心想:爸爸怎么一點都不關心我?正胡思亂想著,媽媽看物理降溫效果不明顯,體溫依然居高不下,便焦急地對爸爸說:“不行,還在燒,快送醫院吧!”當時已經快晚上十二時了,我聽了後慢吞吞地穿著衣服,爸爸已換好衣服衝到我面前,見我還沒穿好,便責備我說:“快點兒行不行?每次都是你最後!”“哼!生病了還說我。”我小聲嘀咕了一句。

剛出門,冷風一吹,我的頭“嗡”地一下裂開似的疼,兩條腿直接邁不開道兒。爸爸回頭看見我這副模樣,無比慈愛地說:“來,爸爸背你!”我蜷縮成一團,伏在爸爸寬闊溫暖的背上,爸爸用兩隻強有力的大手托著我的屁股,頓時我感覺好了很多。到了醫院裡,我看見爸爸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步子也慢了許多,我關心地說:“爸,你放我下來吧,我好多了。”“廢話少說,管好自己。”雖然爸爸的語氣很嚴厲,但我的心裡卻感受到爸爸的擔心與關切。到了醫院後,因為是晚上十二時,所以得掛急診,從病房到急診掛號室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媽媽陪著我,爸爸跑前跑後,掛號,繳費,任勞任怨。辦好這一切,我看著爸爸滿是疲憊的臉,心中不禁感慨萬分。

後來,在爸爸媽媽的悉心照顧下,我的病很快痊癒了。

小時候,爸爸背我的次數舉不勝舉,可唯獨那次大半夜爸爸背我上醫院的一幕刻骨銘心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因為從那次我才懂得,原來父愛是如此深沉而厚重,嚴厲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