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我來到這個世界已經十多年了,在這十多年中,您默默地為我做著一個母親所做的一切。卻從來沒有收到兒子給您的祝福,更沒有收到過任何禮物。隨著日曆的翻動,轉眼又到了您的生日,兒子不會讓您失望的。

說句心裡話,在此之前我對您並沒有什麼好感,有時還非常恨您。俗語說:“嚴父慈母。”而您卻相反,剛進畢業班您就和我“約法三章”:1.考試沒考到90分以上就別想玩兒、看電視;2.每天練一個小時的笛子,寫一張書法;3.每天不僅要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還要寫您布置的卷子和練習。以至於我的休息時間幾乎都被您剝奪了,儘管您生活上關心我,但會被您的嚴厲所掩蓋。因此,我常同你頂嘴,惹您生氣。

直到看了爸爸給我找來的一張媽媽剖腹產小孩兒的光碟後,我的內心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原來一個人來到世上要給媽媽帶來那么多痛苦。不要說十月懷胎的艱辛,就是剖腹產這一過程也不是每個人能承受得了的。醫生一刀在媽媽的肚子上劃下去,然後慢慢地把孩子從母親肚子裡拉出來。這是一個多么痛苦的過程。此時我才真正理解我們小孩兒的生日正是媽媽的受難日的含義。

我現在常為當初自己的一些錯誤的想法和做法而感到羞愧。以前我總認為您文化不高而看不起您,生怕同學知道您是我的媽媽,但是今天我要說,您在我心目中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忘不了我小時候體弱多病,時不時要打針吃藥,無論白天還是夜晚,您卻總是不厭其煩地送我上醫院,我今天之所以能夠健康成長,離不開您的悉心關照。

很快又是你是生日,我會用平時積攢的零花錢買束鮮花獻給親愛的媽媽您,同時我也會努力學習來報答您對我的養育之恩。

此致敬禮!

兒子: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