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小農夫作文

農場:種菜、收菜的地方;農夫:農場上辛勤勞動的人。那一次,我真正地在農場上當了一回快樂的“小農夫”。

12月29日,在任老師和綜合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到“有則愛心園”的蔬菜區進行了“收菜”活動。放眼望去:那綠油油的菠菜、白白胖胖的蘿蔔先生、可愛的青菜大叔、鬱鬱蔥蔥的大蒜……真是校園中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我們女生連忙拿起小刀割起菠菜和青菜來,在老爺爺的指導下,我知道要把菠菜連根一起割下來,不然菠菜葉子就會像分散的逃兵與根分離了。收割完了菠菜,我就跑到男生那邊看看他們在乾什麼,喔!原來他們正使足力氣,在幫青菜大叔“洗澡”呢——澆水,被澆過水的青菜又重新露出了嶄新的面容,漂亮極了!再沿著小路往前走,又看到三四個男生拿著鋤頭在鋤地呢,被鋤過的土地變得松鬆軟軟,又可以為種子服務了!再往前走,看到幾位“大力士”男生正興高采烈地拔蘿蔔,一個個白蘿蔔破土而出,就像珍貴的人參娃娃出生了一樣,保護得那么好,大概是因為這是我們自己親手拔出的蘿蔔吧!任老師為了獎勵我們的勞動成果,給我們每人都品嘗了一片美味的蘿蔔,雖然沒有一絲味道,但我們每個人都是吃得那么津津有味,就像在吃雞鴨魚肉一樣美味,是因為這是我們“自產”的蘿蔔!

這一次,我在快樂農場上當了一次“小農夫”,進行了“小農夫收菜”活動,美好的時光往往是短暫的,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有則愛心園”,這段美好的時光將令我終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