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菜粥作文400字

每次回奶奶家,爸爸都會給我們做豐富的飯菜,其中有一樣是我最喜歡的食物——菜粥。

菜粥不僅美味,而且營養豐富,但製作起來卻很麻煩。製作菜粥的食材有陝西的小米、寧夏的大米、新鮮的小白菜、鮮美的皮蛋和白嫩的豆腐。我們先把洗好的大米和小米放入盛了水的鍋里煮一煮,然後把小白菜切碎放進鍋里攪勻,接著把豆腐切成小方塊倒進鍋里,再把皮蛋切碎也放進鍋里,最後熬幾分鐘,美味的菜粥就做好了。

當一碗香噴噴的菜粥端上桌子的時候,那種濃濃的而又不失鮮美的味道頓時飄浮在空氣中,我肚子裡的饞蟲就被香味勾引出來了。我狼吞虎咽地吃著,那樣子就像好幾天沒有吃飯一樣。不一會兒,滿滿一大碗的菜粥就被我吃的乾乾淨淨。

這幾次回奶奶家,爸爸都要給奶奶做菜粥,因為奶奶的癱瘓病很重,咽不下太乾的食物,只有菜粥可以吃。為了給奶奶增加營養,爸爸還會做不同的菜粥。看到爸爸那么辛苦,我深深地感到,這碗菜粥里包含了濃濃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