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作文600字

今年的夏天非常炎熱,熱得蟬在樹上不停地“唱歌”,熱得看門的大黃狗不停地伸舌頭,我和媽媽來了一次短暫的逃離逃到了游泳館來避暑。

我本來想帶游泳圈的,但是媽媽想讓我學會游泳,就把游泳圈放到家裡了。

我穿上游泳衣,戴上泳鏡,路小跑地來到游泳池。哇!游泳池真大呀!它分為深水區和淺水區,深水區的水深一點五米,淺水區的水深一點一米。游泳池裡人頭攢動:有人在蛙泳,他像一隻敏捷的青蛙在水中穿梭;有人在自由游,他的手拍在水面上擊起高高的浪花;有人在仰泳,他悠閒自得地浮在水面上;還有人在教練的指導下學游泳。

媽媽也給我請了個教練,教練在我的後背上綁了四塊海綿板,又讓我手中拿了一塊海綿板,之後教練讓我身子往下趴,手臂向前伸,腿向上抬,讓身體浮在水面上,教練又告訴我怎么站起來,把手往回收,身體抱團,兩腿向下睬。我開始練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教練看我練得差不多了,就把我後背上的海綿板摘了下來,叫我收、翻、蹬,夾。收是把腿收回來,翻是把腳翻過來,蹬是用腳去用力地蹬水,夾是把雙腿併攏。

我認真地學著,仔細地練著。我把這四個動作要領連貫地做了一遍,感覺向前推進了一下。但是在練的過程中也出了不少差錯:比如把“收翻蹬夾”,做成了“收蹬翻夾”。有一次我沒有抓住海綿板,掉到了水裡,我喝了好幾口水,撲騰了好一會兒才站起來。站起來後鼻子酸酸的,由於我沒有戴游泳鏡,所以眼睛進水了非常痛,不但眼睛進水了,而且耳朵也進水了,聽不清說話聲。媽媽幫我把耳朵里的水弄出來時,我打算放棄了,可是我的目光不知不覺地看向了那些會游泳的人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羨慕。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游泳,於是我練習起來,連著幾天,我和媽媽都會來練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游泳。我和媽媽都感到無限的自豪,臉上有掩蓋不住的笑容,現在,我像一條小魚一樣在水中穿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