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大排檔作文500字

要是談到南京什麼最令我難忘,那就非獅子橋的大排檔莫屬了吧。

門口掛著兩大排醒目的紅燈籠,燈上的毛筆字蒼勁,透著濃濃的古文化氣息,為這個繁忙的大都市提供了一處供以文化休憩的地方。進了大門,兩位身著唐裝,慈眉善目的老人微笑地向我們作揖道:“客官,裡面請。”越過木製的小橋,便進入正廳了。

大廳處處都擠滿了人,圓木桌旁,板條凳上,坐滿了慕名而來的食客。服務員身著長袍,手提茶壺穿梭於人流之中,大聲吆喝著。廳前有一個小舞台,衣著華麗的京劇演員咿咿呀呀,為這熱鬧的飯廳添了一分生氣。

四周分布著青瓦白牆的“商店”,店外簾旌招展,牆上用木牌寫上了密密麻麻的菜種,店老闆不斷招呼著“小二”。“小二”拉攏著客人,身上的粗布麻衣很好地掩蓋住了那碩大的將軍肚,卻有佛祖一樣“會笑”的眼睛,那經典的南京老吆喝伴著菜香傳入食客的感官,不覺味蕾已隨之跳動,那樣式簡單的小店卻刻有童年最美味的回憶。

大排檔,不僅僅是一家飯店,那裡有著記憶中最簡單的美食,追逐的最濃烈的味道,這些將記憶中的點點滴滴,想像中的絲絲縷縷結合起來,成了一個古色古香的大排檔,讓人有種夢回唐朝的感覺。

南京大排檔,這裡有南京人的純樸,是多少人回憶的寄託,又是多少人未來的回憶。何為難忘?解:原式等於大排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