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荏苒友誼長存作文800字

窗內,一簇耀眼的火焰,溫暖的小屋;窗外,一陣紛紛揚揚的白雪,夾岸的寒意。天空陰沉沉的,人們臉上布滿煩郁,我的心卻暖洋洋的,我又想到了他,想到了那些年的暖冬……

小時候,友誼,是一聲怯怯的問候。

那年冬天,鄰居搬走,一對夫妻攜著小男孩來到了這座新居。我怯生生地遠遠觀望著,欲看清他的模樣。幾天后,雪花紛飛,他與父母來到我家,拜訪鄰里。“小洋來客人了!”我循著媽媽的呼喊飛出房間,目光頓時被男孩吸去,是他啊!“來,他是我們的鄰居的兒子小宇。”媽媽介紹著,“你,你好。我是小宇。”他看看我,眼神如那天的我般膽怯。“你好,你可以叫我小洋,以後多關照了!”我揚起微笑。

那個冬天,寒冷滲著暖意,友誼的種子在心裡埋下。

少兒時,友誼,是一次真情的牽手。

那個冬天,我背著書包,手中托著一隻殘破的小熊玩偶,紅著眼眶回到家中。“洋洋,怎么哭了?”媽媽很是擔心。“我、我的同學欺負我,他,他們弄壞了,我的熊寶寶……”我開始抽泣起來,眼淚吧嗒吧嗒的往下落。“嘿,小洋!我來找你玩兒了!”小宇急匆匆的跑來,臉上還泛著絲絲紅暈,看著我紅腫的眼眶,頓時慌了,“唉,你怎么啦?別哭呀,誰欺負你了,我去教訓他。”我指著破損的小熊,又大哭起來。忽然,他輕輕的牽住我的雙手,溫柔而懇切的說:“別哭了,小熊沒了,我再幫你買一個,女孩子要學會堅強喔!”我若有所思。

那個冬天,寒冷中充滿暖意,友誼的種子在心中發芽。

而現在,友誼是一則嚴厲的批評。

那個冬天,我洋洋得意,哼著小曲跳著回了家。“回來啦,今天的考試如何呀?”媽媽笑著,眼睛微微眯起:“哈哈,今天我一定能考一百分!”我得意地笑著,心中期待著考試成績。自然我也把這訊息告訴了小宇,他笑了笑,並未說話。三天后我大吃一驚,100分幻化為了89分。啊?怎么會這樣呢?小雨也來了,他考了99分。“你看看,你就是個粗心鬼,11分都粗沒了,你再不改改,會越考越差的!”他嚴厲的批評我,我很自責。

那個冬天寒冷,寒冷中充滿暖意,友誼已經開花。

看著窗外的雪花,我心中又想到了他,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