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是一條永不枯竭的河作文800字

朋友是生命中的一處泉眼,友誼是一條永不枯竭的河:一個微笑,一句問候,一個眼神,都可能滋潤你我的心靈,且留下不可磨滅了印象。

有人說,人生有涯,而友誼無邊無際。我認為友誼可以跨越時間的限制,成為一條永不枯竭的河。給彼此的心靈帶來滋潤。

剛進入中學的我對一切還是那么陌生:陌生的人群、陌生的走道、陌生的草木,只有那燦爛的友誼是親切的,仿佛滋潤我的溪流。那個雨露清晨,與往常同樣燦爛的陽光讓我覺得今天與往常一樣,可那樣的情節發展又或多多少少總出點差錯。我於新交的朋友走進教室,可迎面而來的卻不是一件好事。

緊張的氛圍很少被打破過,同學們臉上的笑意早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木頭似緊繃的臉,雖然是短暫的友誼,卻讓我鬥志昂揚。我為了勝利在“戰場”苦苦堅持。終於,早上的戰鬥已接近尾聲。看著同學們笑開了臉,我漸漸皺起了眉頭。這是第四節課,上天給我安排了一個麻煩,並告訴我解決方法很簡單——那就是真誠的友誼。雖然我與友人相識時間不長,可我卻很珍惜,我用心待人就不會被困難打敗,因為我身後還有真誠的友誼。不知所措的我開始冷靜下來。我在早上時,就做錯了,想到我早上不慌不忙的清理東西有點後悔——沒有帶學生卡。起初的我,心都像被丟進熔爐里去了,心裡想著今天怎么吃飯。可時間還是過去了,下課的鈴聲敲碎了我的心。可我仍然不知所措。

上帝平和的看著我,我也在這一刻恍然大悟——我還有身後的友誼啊?後來,我慢步走向友人,羞愧地對他講述了我的“不幸”。讓我想不到的是他爽快的幫助了我。在友誼的滋潤下我破碎的心仿佛恢復了生機與活力。我用友人的卡在食堂吃到了友誼的味道。不知怎么的,小路上的桂花在今天格外的馨香撲鼻,仿佛能滋潤人的心靈,我想這大概是友誼的味道吧,我不得不感慨道:“友誼是一條永不枯竭的河。”它滋潤了我的心靈,沖刷亮了我的靈魂,給黯淡的生活帶來了光彩。

那一刻心中的愁雲,消散在我的心中,取代它的是友誼所帶來的滋潤,我真正“看”到了友誼的芳香,更感受到了它的滋潤。友誼像空氣,常常被人遺忘,可它又是那么的重要。它又似一條永不枯竭的河,在意想不到的某一瞬間滋潤你的心,卻又溫暖你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