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起友誼的風帆作文800字

人那如白駒過隙般短暫而又美妙的一生中,除去親情、愛情,最真摯的,便莫過於友情了。

它能在你孤寂時帶來一絲心靈中的慰藉,能在你悵然無措時帶來一份堅定,更能為你帶來淚水與歡笑。

而我的摯友,便是如此的一個人。她並不起眼,更不偉大,卻在我這幾年的青春時光中,帶來溫暖與光明。

憶起我與她同校時的光陰,最令我驕傲的,便是與她那矢志不渝的友情了。

初識時,她是班級里助人為樂,人緣極好的大班長;而我,只是一位沉默寡言的學生。湊巧的是,我們倆竟不期而遇地相識了。

那天下午,一個虎頭壯身的男同學被老師留下值日,他卻一門心思撲在了即將開始的籃球比賽,放了學便拉著我,粗蠻道:“你,幫我掃一下地唄,反正你這么閒。”

我雖柔柔弱弱的,但骨子裡卻是個要強的人,便答道:“我沒有義務幫你掃地。自己的事自己做。”

正要推開他時,他卻一把舉起自己健壯的臂,故意在我面前揮了揮,“那你不如嘗嘗我拳頭的滋味吧!”

我正想向旁人求救,但偌大的教室里一個同學也沒有,死了心似的,將臉放在他拳頭下。

“我就是不掃地!你強迫我也沒有用!”那同學見狀,面對如此硬氣的我,也不想惹出什麼事,只得無奈得瞪我,我和他便這么僵持著。

這時,剛走出教室辦公室的她看見了這一幕,“啪”的一聲把書放下,怒斥道,“李強你行啊,還欺負女同學!

班裡的地以及廁所,都得掃!”話落,她趕緊關注我的情況,並且一臉嚴肅地對我說:“以後遇到這種同學可不能屈服!女孩子嘛,像我這樣,硬氣點!”

我一再想解釋我並未屈服,但她像是沒聽進去般,我也就隨著她如此罷了。

友誼的種子卻悄然在我倆心間結了果,此後便常在一起說笑,一起開心,一起難過。

直到如今,我倆依然如初識那樣好得如同胞姐妹般。雖有時會拌兩句嘴,但彼此仍心照不宣地和好如初。

友誼,是真切能在你困難無助時給予溫暖,為你帶來歡樂的。若你身邊依然有如此親密無間的摯友,請好好地珍惜吧!

我想,這國中三年對友誼,不會再有遺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