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是一條永不枯竭的河作文800字

朋友是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一個部分,至聖孔子曾說到“: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由此可得,只有那些品德高尚的人成為了自己的朋友,才會讓自己受益良多。

而我身邊就有一位這樣的朋友,他便是我的國小同學——張萬奇。他是一位高大個,但活動起來並不愚笨,炯炯有神的眼睛更是為他的颯爽英姿增添了幾分色彩。但這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的他印證了孔子所說的“友直,友諒,友多聞。”

之所以說他正直,是因為他在“糖衣炮彈”面前,也會守住自己的底線。那是一個烏雲密布的雨天,我和老張(我對張萬奇的暱稱)考完了考試後,準備一起回家。這時,老師把老張叫住了,要他幫忙改一下試卷,而我作為老張最要好的朋友,自然也留下來了。當我們改到一半的時候,一位家裡很有錢的同學走了過來,看見我們正準備幫他的試卷打分時,立刻叫住了我們,然後一臉討好的向老張說好話,讓他把分數打高一點,可老張卻毫不動搖。最後,那位同學使出了殺手鐧——錢,這時,老張站了起來說“:你是一名學生,就算考低了也不應該請別人改分,你要是真的想學習的話,就應該努力……”當老張說完後,那位同學無言以對,只好面紅耳赤的走了。

老張是一位十分講信用的人,只要和別人有約定,就是風吹雨打,老張也會準時到達,讓別人感受到他的品德高尚。那時我們都說他真是個笨蛋,可他卻只是笑了笑說“:其實我也不想去,可總感覺不去,心中就十分不舒服,於是就只好去了。”聽完老張的回答,我們都默默的在心中為他點了個贊。

老張不僅品德高尚,更是一位成績優異的學生。他的成績優異來源於他的刻苦勤奮和見多識廣。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和老張談起了宇宙。於是,老張便把他所知道的關於宇宙的知識都分享給了我。我聽完後,神色驚異的問道“:老張,你真的是人類嗎?”老張答道“:如果不是,你又會怎么樣呢?”我們都開心的笑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現在我已經和老張分開了,但不管過多少年,我們的友誼永不枯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