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友誼的命題作文

在朋友和朋友之間有一種奇怪的東西他的名字叫做友誼。

有人曾經說過,時間會改變一切,那時間也會改變朋友之間的友誼嗎?我一直站在是和不是之間不停的徘徊……

在開學的前一個晚上我在心裡默念每一個同學的名字,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有一種生疏感?那時在我的腦海里他們的名字對我來說有一種從來沒有聽說過的感覺,他們的樣子在我的腦海里也是一片模糊的景象,同時他們和我發生的事也好像是在幾十年前發生過一樣。

傍晚我懷著不解的心情睡了,在夢裡夢到了奇異的情景我夢見所有的同學都手拉著手,載歌載舞歡聚一堂,笑著、跳著、玩著、唱著、快樂著……

第二天來到學校里,我站在操場上看著這既陌生又熟悉的校園,進到教室,也感覺不到往日的熱鬧。教室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子,仿佛校園沉睡了好久好久從來都沒有醒過。沒有人真的願意去談論自己的假期是怎樣度過的。就連我最好的朋友也沒和我說話。

真的是時間的原因嗎?

開學的第一天我帶著笑臉迎著朝陽來到學校,校園好像被同學們的笑聲喧鬧聲和歡呼聲叫醒了,剛開學我們班仿佛投入了一場戰爭當中,所有人都為了加分都去搶答問題,在搶答問題的同時,所有人都去找對方的缺點,因為這樣也可以得到分數,雖然他們找到了別人的缺點得到了分數,但是他們在不知不覺中丟掉了朋友和朋友之間的友誼和信任。

我不明白為什麼變化會這么大,讓人無法預料。這些可能都是我的看法吧!在別人的眼裡是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還有半年就上國中了,難道那時再次回到我的母校的時候看到的也是這既陌生又充滿了酸甜苦辣的教室,還有那充滿信任和友誼之間的朋友嗎?

友誼是靠信任來維持的如果信任沒了到最後什麼都不會剩下,剩下的只有悲傷和眼淚了。每個人都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用這顆心去對待你身邊的好朋友,就算過了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你也不會覺得他的名字有一種生疏感你會覺得和他發生的快樂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用真心對朋友他也會用真心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