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

二十年,什麼都變了。只有一樣永遠沒有變,那就是親情,還有那故鄉情,小編整理了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二十年後回故鄉

二十年後我當了一名導遊。一天,我正在和一位客人談話,突然我的一位國小同學給我打電話說:“今天要在母校開一個同學會,這次同學會可是意義非凡的。”剛說完,我一放下手機,急忙叫我的同事小王幫我接待一下客人,因為我打算回故鄉。

我坐在車上,想起了回到母校:同學老師們都在,以前的同學都長大了,各自有了各自的工作……一幅幅美好情景浮現在我眼前,想起那是多么快樂呀!到了母校,我一看見母校驚呆了!我感覺好像在做夢一樣,一走進母校看見的第一眼就是以前的同學們,正如我想像的一樣,同學們都變了。變化最大的還是我們的校園,校園四周全是一片綠樹叢林,簡直像一片森林,一走進校門就聞見一股迷人的芳香,實在讓人陶醉!簡直像春姑娘織的線,像彩虹散發的光彩……

走進校門我一直在尋找我的好朋友劉雨?鰨?蟻脛欠窕沽餱喔譚ⅲ?欠窕故且鄖澳敲次木玻?葉ňσ豢矗?駒諼頤媲暗腦趺叢嬌叢較窳跤?鰨?移咀偶且湎肫鵒肆跤?髂鞘繃成嫌腥?帕?諞黃鸕釀耄?路鴇倍沸牽?邢敢豢湊駒諼已矍暗哪歉齟┳攀鄙諧さ糜指哂制?戀吶成險?腥?帕?諞黃鸕釀搿N椅仕?骸澳閌橇跤?髀穡俊泵幌氳剿?勾舸艫耐?盼遙撕靡徽螅嘔卮鷂遙骸班牛?胛誓閌鍬弈新穡俊蔽腋噝說牡懍說閫貳K?嫠呶宜?衷詰繃艘幻?欽摺!

我沒想到的是連我們的國小班主任:黃老師,也來了。當我們看到黃老師時,大吃了一驚:她沒有以前年輕漂亮了,臉上布滿了皺紋。一切的一切都改變了,變得有些不可思議……黃老師說:“很高興大家二十年後又見面了,大家現在都是什麼工作呢?”我們一一介紹了自己的工作,當介紹完以後,我們大家左看看右瞧瞧,同學們一個個幾乎都認不出來了。大家都長高了,都有出息了,就連以前成績最差的陳孟然現在也都當了一個公司的經理。黃老師欣慰的笑了,“這六年我沒白教你們,看來你們都懂事了,都有出息了。”

這時,一位同學大聲對我們說:“你們都還記得二十年前的約定嗎?”大家異口同聲的說:“二十年後再相會!”我們大家都緊緊的依偎在了一起,像二十年前那么親密……

雖然二十年後大家都變了,但有一樣沒有變,不變的是什麼呢?不變的是同學,老師之間的友誼,不變的是對母校,對家鄉的牽掛……

第二篇:二十年後回故鄉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每當我念起這句詩時,就會淚落如珠,禁不住想起了闊別二十年的故鄉。此時,身在異國的我正踏上那遙遠的回鄉之路。

一下飛機,我一眼就認出了多年不見的父母。雖然皺紋已爬上了他們的眼角,但是他們的笑容,還是沒有變,依然那樣慈祥、可親。我激動得熱淚盈眶,與他們緊緊相擁在一起。

接著,跟著父母來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家——北門頭。以前那些矮小的平房不見了,代替它的是一幢幢直衝雲霄的高樓大廈。整個北門頭好像淹沒在綠樹叢中,放眼望去,你一定會感到它是一個超綠化的先進小區。走在街道上,我沒有發現一點兒垃圾。原來馬路上開的都是多功能汽車,它可以隨時在馬路上吸收垃圾,便把它們轉化為鮮新空氣排出來。

隨後,我來到了母校——紅旗實驗國小。一進大門,我大吃一驚:所有的教學樓都是水晶做的,就連教室里的地板、桌椅也是用水晶打造的。人走在裡面,仿佛來到了人間仙境。正在我詫異之時,一陣陣撲鼻的芳香隨風飄來。湊近一看,原來花壇里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牡丹、芍藥、玫瑰……可以說是應有盡有。我繼續往前走,哇,操場可真漂亮!彩色的跑道,綠色的足球場,大大的游泳池,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分布在它的四周,學生們正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種種體育鍛鍊。這一切使我想起了兒時的學習生活,還有日日相伴的老師和同學。

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母校,來到了環城河邊。看見一群小朋友在河邊嬉鬧,我剛想上前去阻止,卻被眼前這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驚呆了。我揉揉眼睛,真的沒有看錯——原來小河真的變樣了。河水是那么的清,河兩邊都種著一排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枝條,隨風飄動著,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看著看著,我也情不自禁地跟著他們在河裡捉起了小魚、小蝦、小螃蟹……

在故鄉的幾天裡,我還見到了兒時的夥伴,參觀了玉海樓,登上了萬松山,觀賞了飛雲江……

坐在回去的飛機上,我的腦海里不斷浮現出家鄉的一草一木,覺得她是那么美,那么親切!

第三篇:二十年後回故鄉

離開故鄉二十年了!今天,因為同學邀請回來參加大聚會,我才又一次踏上了這塊熟悉、陌生而又溫馨的土地。家鄉變了,變的更加美麗富裕了。

剛進村口我就愣住了。“變了!變了!全變了!”我歡呼著。“這是我的家鄉嗎?”我不由的疑惑起來。那坑坑窪窪的石子路已變成了平坦的柏油馬路;路兩旁的臭水溝已變的清澈了裡面的小魚也多了;爛樹葉和棗樹枝也變成了一排排的大柳樹;樹園子的棗樹也變成了蘋果樹。那一間間的老土房變成了幢幢整齊的別墅和三層的樓房。鄉親們都變的富裕了,過去他們窮,沒有文化知識,只能靠種莊稼賺錢,可能現在他們已經有了一套最佳的科學的種地方法,要不莊稼怎么種的這么好。

這么多的高樓,哪一家才是我家?我連忙問了一個老鄉。他指著一座別墅說:“那個粉牆三層的就是你們家!”我簡直不敢相信,愣了一會便飛快的向我的家跑去。看見了我的爸爸媽媽,我一頭衝進他們的懷抱,給他們講了我著二十年來的酸甜苦辣----爺爺奶奶看見我回來,哭了起來。我的眼淚也向泉水一般的涌了出來。我跑過去抱住爺爺奶奶不原再分開。弟弟回來後,帶著我到村裡的親親家轉了一圈。晚上媽媽給我做了一大桌的好吃的,有魚、蝦、大螃蟹、肉餅和麵湯。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有說有小,好不親熱!奶奶說:“這二十年來,大家都想你呀!你在外面一定受了不少的苦吧?”我說:“沒什麼,人在江湖,誰不都有個酸甜苦辣的。您們就別擔心了!”一家人都笑了,我也笑了。晚上,我跟爺爺奶奶一塊睡的,我們又談了很多的事,幾乎一晚上也沒睡。第二天,我和全班的同學在一起,搞了一個同學會。同學們都來齊後,我們各自暢談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情況。有的當了老闆;有的當了舞蹈老師;有的成了影視明星;有的當了公司的職員-----

二十年,什麼都變了。只有一樣永遠沒有變,那就是親情——濃濃的親情,忘不了的親情!

教師評語:你的名字叫永情,就是你的父母賦予你的一份最真切的永遠的親情。你說,對嗎?希望你珍惜這種感情,永遠作為你的人生奮鬥和努力的發動機和加油站!我想,別說是二十年,就是更長的時間,你也不會忘記這一點的。我祝福你儘快成功和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