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成為了世界聞名的科學家了。

有一次我剛從火星上考察回來,突然,我想回故鄉看看,於是我趕緊回家,設定了時間。一大早,機器人“達達”就將我吵醒,並端來了早餐,我迅速地吃了後,機器人就護送我來到飛機上,一下飛機就來到了故鄉,天哪!這裡和以前完全不同了,以前這裡一般都是一層兩層的樓房,現在都是一棟棟別墅,郊區和城市都是高樓萬丈,一般都是上了一百層,我打開電腦,查到了爸爸媽媽的住所和電話,到了那裡發現是一棟201層的大廈,爸爸媽媽住在第198屋,我坐觀光電梯上去,沒想到這裡的景色這么美,一共電梯都只用了不到二十秒,就到了家裡。家裡空氣可真新鮮,二十前年的空氣霧霾在這裡完全沒有,一眼望去藍藍的天,遠處的高山清晰可見。媽媽告訴我,這是因為現在每家每戶都中了這種綠色的植物,吸收廢氣,放出氧氣,它的功力相當大,比一般的植物都要厲害。

飯後我帶父母出去走走散步,有過一家家店鋪,我奇怪地發現怎么都沒有人,原來是現在超市買東西都是不需要售貨員的,都是自己選好商品自己去自動結賬,這樣比二十年前節省了好多人力資源啊!

城市裡一座座立交橋,高鐵,飛機場,都隨處可見,有小車已經不是稀罕事了,好多人家都有私人飛機了。

看到家鄉二十年的變化這么大,我不禁感嘆,還是要多讀書,知識可以改變社會的發展速度,家鄉變化這么大,離不開我們每個人的努力,我也會更加彩色、色、土色努力來把家鄉變化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