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二十年過去了,我很懷念我的故鄉。於是,我乘坐飛機,抵達了我的故鄉——常德。

一下飛機,眼前的景色使我震驚了。街上的行人身邊都有機器人,有的是衛生機器人,為我們整潔衣務,讓我們時時刻刻保持乾淨;有的是食物機器人,為我們提供一日三餐,飢餓時為我們提供零食,讓我們不再擔心餓肚子。

忽然,天說變就變,下起了大雨,人們接二連三地拿出雨傘,我也拿出雨傘,和其他人相比,我的雨傘太落後了。你看,有人在用雨傘看電視;有人在用雨傘聽音樂;還有人在用雨傘打遊戲……二十年後的雨傘功能太多了。

雨停了,我在故鄉的大街上散步,大街上的一切都變了,路上的行人不再亂扔垃圾,街道乾乾淨淨的。走著走著,看見街邊盛開的桃花十分漂亮,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母校桃花國小。於是,我又乘坐飛機,到達了母校。

走進大門,我便看見以前只有2層樓的教學樓,現在都有20多層樓了。此時的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這時,我碰見了我的國小同學——譚佳敏,我飛快地跑了過去,熱情地向她問好:“嗨!譚佳敏。”譚佳敏也向我打招呼:“嗨!吳靜怡。”我倆嘰嘰喳喳地說了許多。她跟我說:“走,我們去看看圖書館吧!”“好。”我應聲回道。走進電梯,只看見一台機器人,這時,機器人說了話:“你們有通行證嗎?”我愣住了,“我們以前是這兒的學生。”譚佳敏說。“那是貴客,貴客啊!”機器人一邊說一邊給我們提供了通行證,有了這個通行證,我們想去哪一層,電梯便到哪一層。最後,我們想去是10層,到了圖書館,我發現每人身邊都有一台機器人,只要告訴機器人你要書叫什麼名字,機器便會幫你去拿。不知不覺中,月亮已經出來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對方,離開了母校。

我愛我的故鄉,也愛我的母校,我希望故鄉和母校變得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