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小時候,我常常想快點長大,好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可是長大了,我又想念小時候生活的家鄉。

每天晚上,我都會在睡夢中夢到小時候的家鄉。於是,我決定放下正在籌辦的畫展,回到我的故鄉。

我坐著無人駕駛汽車來到了我親愛的家鄉。我一看到這片土地,就想起了小時候一個又一個的故事。這片土地在我看來,像一個哺育我成長的母親,也像一灣湖水,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滋潤著我。如果我是一隻小船,那故鄉就是大海。

現在的故鄉,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正當我感嘆的時候,突然,電話響了,是我最好的同學:“今天放假,來我家玩吧!”我同意了,我乘坐無人駕駛公車來到了她家小區,我走進去,裡面可美了,而且還有許多機器人。有的機器人在給植物澆水,有的機器人在修剪樹枝、樹葉。有一個機器人問我要去哪兒,我說去找我的同學,它便給我帶路,還按下電梯送我上樓。我來到同學家。“哇,好安逸啊!”我激動地說,“現在很多事情都不需要自己動手,只要有機器人就可以了。”我在同學家喝了咖啡,然後她說:“我來當你的導遊,帶你去參觀參觀吧!”

她帶我來到我們以前就讀的國小,我看到校門口種著許多花。走進教室一看,每一張桌子底下都有一台伸縮電腦,可方便了。而校園裡的遊樂設施也非常齊全。要是碰上下雨天,同學們忘了帶傘,你只要按下遊樂設施旁邊的雨傘圖案,頭上就會出現一把傘。

我覺得家鄉越來越美,越來越發達了。我出生在這裡,我的樂園在這裡,最重要的是,我的心在這裡!以後,我一定每年都回來給她“過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