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二十年後,我已是一位著名的航天科技員,在火星上考察了十幾年的我已是滿懷思念家鄉之情。於是,我趁著回到地球上的長假,開著我的“波音999”以每小時100000公里的速度飛到故鄉。

剛下飛機,入境的時候,便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這哪裡還是以前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的情形!只見一個機器人對我進行了面部掃描,突然,“嘀”地一聲響起,機器人頭頂的液晶屏上出現了幾行字“已確認是‘***’的家屬,允許入境。”這時,機器人的“中”中吐出一個酷似搖控器的東西,這時,我看到遙控器中有一個“傳送”按扭,便好奇地按下,突出,我進入了一個全息的空間,展現在前面的是城區的實況街景。我不得不贊吧道:“故鄉發展真快呀!”這時,我已找到了父母居住的地方,我確認好了位置,就在三秒內我被送到了父母住的小區。突然,我眼前一亮,被面前的景象震住了,啊?這裡不再是以前方方正正的平房,而是一棵棵“大樹”。我找到父母居住的地方,敲了敲門,門開了,我本想來和父母來一個幸福的擁抱,沒想到面前卻是一個機器人,它嘴裡說到:“主人,您好,我是小Q,您母親的家政機器人。”小Q帶著我走樓梯通過樹幹部位,接著就來到了居住層——樹冠。這時,我看到了我的媽媽,她看上去還是這么年輕,媽媽一看到我,就馬上過來和我擁抱,我和媽媽聊了好外,突然,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我四處張望,卻沒看見廚房在哪兒,於是我問:“媽,廚房在哪兒?”媽媽邊笑邊指著小Q說:“廚房在它肚子裡呢!”我沒搞懂什麼意思,於是媽媽讓小Q給我一點吃的,小Q把我領到餐桌邊坐下,對我進行了全身掃描,發現我鐵元素不足,於是“吐”出了一份香噴噴的鳳梨飯(鳳梨補鐵),我嘗了一口,哇,甜甜的,真好吃!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二十年後的故鄉變化真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