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800字

“叮鈴鈴,叮鈴鈴……”我的智慧型手錶叫了起來,“20xx年9月28日早上8:00”“哎呀呀!張麗娜約我回故鄉玩呢?”我穿上了四季服,坐上太陽電車飛奔而來。

到了故鄉,張麗娜比我先到一步,她泡好了茶招待我。好奇地問:“你吃椰子嗎?我記得你以前好像最喜歡吃椰子了呢?”我歡喜地叫道:“好呀!咦?不對,椰子不是在熱帶地區嗎?湘鄉不是熱帶地區呀!好呀!你敢騙我。”張麗娜解開了我的疑惑,“這可是你的不對了,這么多年在外面打拚,也從來不寫信,怎么會了解家鄉呢?真是的。這是我發明的太陽能植培房,不管是什麼植物,都能快樂地生活。”“喔!原來是這樣,快點、快點,我等不及了,很久沒吃椰子了。”一天過去了,我和張麗娜聊了好多……

第二天,太陽剛從被窩裡鑽出來,晨光微微亮時,我就起床了,我等不及要看看我的母校發生了什麼翻天覆地的變化能夠讓張麗娜說不明白。

到了學校,我大吃一驚。學校大門是玻璃制的。走進學校,一片綠色迎面而來,喔,原來是操場呀!學校建起了足球場、籃球場、跑道等運動器材,這么多都是為了孩子們的未來呀!

穿過操場,來到了教學樓,教學樓都變成了軟軟的棉花樓。為了防止孩子們摔傷,走進教室,牆是冷暖感應牆,如果是夏天牆會發出冷風,如果是冬天就會發出熱風。許多同學都喜歡亂丟垃圾,如果你丟了垃圾,地板里鑽出一個橡皮手,提醒你不要亂丟垃圾,把垃圾丟進垃圾桶里。垃圾桶里的垃圾會轉化成電能。小學生每人都配製了一部電腦,放在專屬的柜子里,那柜子里指紋鎖,只認主人的指紋。如果你要偷東西它會發出十萬伏電壓。這真是一個好發明!我接著還觀看了博文圖書館、糖果餐廳、魔法辦公室……

慢慢的,我走進一個林蔭小道,聽校長說:春天這裡百花盛開,朵朵爭奇鬥豔;夏天這裡絕對是避暑、乘涼的好地方;秋天這裡各式各樣的葉子紛紛飄落下來,像一群翩翩起舞的彩蝶,秋風讓落葉織成金燦燦的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冬天,在白雪皚皚的天地中,孩子們追逐著、嬉戲著……

聽見棉花樓里朗朗的讀書聲,同學們認真學習的樣子,我邁著輕快的腳步離開了學校,漸漸的在黃昏中只留下了一個默默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