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五年級作文2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離開了家鄉,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姑娘,變成了一個舉世聞名的科學家。“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遊子也有懷念家鄉的時候,我也不例外,我乘坐自己創造的“瞬時轉移器”回到了家鄉。

我把機器放在了村口,就準備走路回家。村口的小溪還是那么清澈明亮,潺潺的環繞著村莊,幾個婦人在溪邊洗衣服,小魚小蝦在冰涼的溪水裡玩得不亦樂乎。我繼續走著,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柏樹林,現已是冬季,可柏樹林還是翠綠昌盛,給人留下生機盎然的印象。

嘿!前方到家了!我看見白髮蒼蒼的爸爸媽媽向我招手,我恨不得加一雙翅膀飛進他們的懷抱。聽爸爸媽媽說,這裡已經是一個景區了,因為我們村環境優美,而且後面的高山已經成為了野生動物保護區了,家裡一切安好,就是空空蕩蕩的,就差我回家與父母團圓了。我在聽這些話的時候,不知為何,心裡蕩漾出一圈圈苦澀。我至今對“家鄉”這個詞非懂似懂,家鄉是那用落葉譜寫的篇章嗎?還是雪花與風的合唱?

我要回去了,當我走出家門的那一剎那,我偶然看見了父母的淚眼朦朧,我不禁也想失聲痛苦。當我走到村口溪上的竹板橋時,我想:多少世世代代的人的腳印踏在上面,留下深深的烙印,經歷的風霜也肯定印在這裡的每一寸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