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故鄉是我記憶中最神聖、純潔的地方,那裡留下我童年活潑的身影,灑下我幼時歡樂地笑聲。二十年後,我雖然事業有成,可是對故鄉的思念卻從未停止。

趁這次中秋小長假,我終於踏上了歸鄉的路,一下飛機,空氣異常清新,到處都瀰漫著花香,四周種滿了各種各樣的綠色植物。現在雖然不是春意盎然的季節,卻到處鳥語花香。我拉著行李箱,踏上熟悉的小路,向思戀已久的家走去。

來到家門口,我發現每家每戶的門前都裝了一個大螢幕,一看說明書才知道,原來,大螢幕的左下方有一個數字鍵,只要你輸入你家的密碼,門就會自動打開。相反,如果你的密碼輸入的不對,就只好讓你的家人帶你進去了。我試著輸入了我的生日,哇!果然進去了!爸爸媽媽正在廚房忙碌著,他們示意我回臥室休息片刻。

啊!躺在床上真是一件愜意的事情。這時,我似乎想起了什麼,從行李箱裡拿出了一個盒子,上面還有一個按鈕,只要輕輕一摁,就可以馬上去我想去的地方了。我按了一下,便來到我最喜愛的地方——母校。

我輕輕走進校園,發現一切都變了,那一棟棟教學樓聳入雲間,讓我忍不住加快步伐,快速上樓。當我看見一張張整齊的桌椅,桌上擺著幾本課本時,不禁想起了少年時代的讀書生活,眼角泛起了淚花,一滴滴落在地面上,濺起了一朵朵水花。

當我想繼續參觀時,公司給我打來電話,說有重要的檔案要等我簽發,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母校,離開家鄉。但是,我卻依然堅信,我一定會回來看你的——我的故鄉!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