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550字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5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曾今是小男孩的我,現在已經成長為一名男子漢了,在美國的矽谷工作,今天是春節,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回到我朝思暮想的故鄉!

我開著直升機,一瞬間就到了青龍,將飛機停在高級停機坪上。我一下飛機發現青龍已經變了,人們沒有開車的,都開著飛行器。街道比以前寬了好多倍,到處是樹,就連樓頂上都是,街道上很靜,從遠處傳來一陣陣音樂聲。

我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我發現街道和二十年前不一樣我迷路了,我只好向機器人嚮導求助,按指示輸入我家的門牌號,一個時空傳送,把我送到了家門口。

到了我家的樓前,抬頭一望,好高的樓呀!一棟超高的摩天大廈聳立在我的門前。我很奇怪,這就是我的家嗎?二十年不見竟然變得如此氣派!我向著她走去。

到了大門前,門上的計算機向我發出指令:“請輸入姓名和指紋,”我按著指令做,門“叮”的一聲開了,裡面的牆壁上是一個螢幕,裡面出現了媽媽的身影,我向媽媽問好,媽媽指示我說上五樓,我坐著電梯上去——

我到家了,爸爸媽媽熱淚盈眶,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的吃了由機器人保姆做的飯菜,菜非常鮮嫩,太香了!飯後我出去到街上去轉轉,開著家裡的小型飛行器,在城市上空慢慢飛行俯瞰青龍,有被修剪成各種圖形的草地,有超級可愛的“西瓜皮”型的大樓——心裡不由一驚,二十年後的青龍,竟然變得如此美麗而神奇。

晚上我應邀到好友陸思進家串門,他在微軟中國公司做軟體開發員,也是回家過年的,我們在一起聊了很長時間,聊小時候的事,聊開發新的電腦遊戲——

二十年後的故鄉變化巨大,我愛我的故鄉!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50字

“尊敬的各位旅客,本次航班快要到達目的地濟南,請大家系好安全帶。”當空姐甜美的聲音響起時,我一下醒來。我轉頭朝機窗下望去,眼前的景色使我大吃一驚:這是我離開時的濟南嗎?原來的天空陰沉沉、霧蒙蒙的,很少看見過藍天和白雲。而現在,蔚藍的天上飄著幾朵雪白的雲彩,好不悠閒自在;原來的地上幾乎看不見成片的樹林。而現在,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林,好像是廣闊的綠色海洋;原來的河水被污染得渾濁不堪,而現在,一條條清澈的小河潺潺地流著,真像一幅優美的畫卷!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當我俯瞰著家鄉美麗的景色,聽說馬上就要到達濟南時,我的思鄉之情油然而生。終於回到闊別已久的故鄉濟南啦!這裡的一切感覺是那么溫馨,那么親切。

來到家中,見到多年不見的爸爸和媽媽,我不禁激動地掉下了眼淚。二十年了,爸爸媽媽轉眼間已經變成60多歲的老人。該吃午飯了,我來到洗手間一看,咦?水龍頭上怎么有兩個按鈕啊?於是我便問媽媽,媽媽告訴我:“現在的自來水都是礦泉水,可以喝呢!按紅色按鈕流出來的是熱水,按藍色按鈕流出來的是涼水。”“喔,原來是這樣啊!”現在的自來水可以直接飲用,是多么的方便啊!

午飯後,爸爸媽媽帶著我一起沿著幽靜的小路散步。兩旁,一座座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地排列著。遠處的天上,還飛著一些像小型飛機一樣的東西。我很納悶,這是什麼東西?以前怎么沒有見過?經媽媽介紹,我才知道,這種像飛機一樣的東西叫“Terrafugia”,是美國發明的。它是一種既能在天上飛,又能在地上行駛的環保汽車。媽媽高興地告訴我:“現在一家幾乎有一輛,咱們也有嘞!有了這種新型的汽車,大家再也不用擔心環境污染,再也不用擔心堵車了。”

真想不到,二十年後的故鄉已經變成了環境優美、科技發達的現代都市。不管經過多少歲月,我都會一直深愛自己的故鄉——濟南!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50字

時間過的可真快,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從一名小學生變成了社會工作者,趁著假期,我又回到了我的故鄉——淄博。

一下飛機,我便發現了淄博的變化:蔚藍色的天空飄浮著朵朵白雲,道路兩邊綠樹成蔭,路面乾乾淨淨,草坪里盛開著五顏六色的鮮花,小鳥在枝頭歌唱,一陣微風吹過裡面帶著鮮花的芬芳迎面而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我首先坐車來到了我的母校??高新區實驗國小。這兒可非比從前了,教學樓高大明亮,氣勢雄偉,裡邊的設施也更先進更科學了,學生們正在認真聆聽老師的講課。我放輕了腳步向操場走去,哇!操場可真漂亮,彩色的跑道,綠色的足球場,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分布在操場周圍,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種種體育鍛鍊,這一切使我想起了兒時的學習生活,還有老師和同學。

我戀戀不捨地走出了母校,有人勸我最好再到豬龍河去看看,想到那個又髒又臭的小河,我皺了皺眉頭,但人家提出來了,我還是要去看個究竟。到了我記憶中的豬龍河的位置,昔日的臭水河再也找不到了,眼前是一條清澈的小溪流,河岸邊的石頭整整齊齊,綠樹成排,鮮花簇簇,老人們在樹下悠閒地下著棋,聊著天,不時傳來陣陣笑聲,河邊有許多孩子在玩耍,捉小魚、小蝦、小螃蟹。難道這就是以前那條臭水河嗎?現在已變得這么漂亮乾淨,成了人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了。

放眼向城市的遠方望去,成群的鳥兒飛過參天大樹,太陽下高聳入雲的建築物比比皆是,我不知道故鄉還有哪些驚人的變化,但是我知道這兒的人們還正在努力的工作,把淄博建設成更美麗,更有活力的城市!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50字

光陰如梭,時光飛逝,轉眼就過里20年,我在異鄉苦讀,終於有了收穫。如今,我已是鼎鼎有名的生物學家。每當看到秋風乍起,樹葉飄落。心裡那蘊藏很久的思鄉之情便由然而生。

今天,我終於忍不住要回家,忍不住要看看遠在家鄉的親人,忍不住要看看家鄉的田野、小溪、街道、小巷……於是我連忙叫助手——小趙幫我訂飛往荊州的機票,等一切都辦妥之後,我便乘坐懸浮客機回到了家鄉——荊州,我興奮的走下飛機,我驚訝!我感嘆!!這是我闊別20年的家鄉嗎?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直衝雲霄,整座城市都淹沒在綠樹叢中,一眼看去,你一定會感到荊州是一個超綠化的先進城市。20年前下雨時那坑坑窪窪的泥濘的小路變成了一條條現代化的平坦寬闊的馬路,各種車輛在路上川流不息,交通井然有序。以前被破壞的古城牆,現在已經復原,看上去似乎比原來更雄偉更堅固了。以前那散發著臭味的令人噁心的護城河,現在已經變成現代化的人工河。河水清澈見底,各種各樣的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似乎在享受著這分甜蜜。河兩邊種著一排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枝條,隨風飄動著,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河岸邊的樹木已經成為鳥的天堂,小鳥唧唧喳喳的叫著,好象在歌頌這美好的一切……我看呆了,助手小趙告訴我,荊州發展迅速,可能會超越全世界,我聽了異常興奮,是啊!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我在荊州匆忙的度過了一個月,見到了兒時的夥伴。參觀了我度過童年時光的荊小。踏上了有幾千年歷史的古城牆。才依依不捨的登上歸途。在飛機上。我的腦海里不斷浮現家鄉的一草一木。荊州,我可愛的家鄉!我為你自豪!!我永遠不會把你遺忘!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50字

在20xx年春節聯歡會上,一首美妙動聽的鏇律《常回家看看》響徹在我的耳畔,就這樣一個念頭馬上在我的腦海里盤鏇。

終天有一天,我有空了。那是個“五一”節,我終於了了那件我想了多年沒去幹的事情——回家看看。

我乘著飛機來到了故鄉——寧海。我直奔我那間生活了十五年的房間,房間設定一紋不動,依舊是那么溫馨,依舊散發著檸檬香味,這讓我想起了童年時代,我的眼眶不由自主的濕了。回頭看看母親,已老得不成樣子了,母親頭上白髮正悄悄爬了上來,黑髮已失去陣地,額上的皺紋像刀刻過似的已有三四道。我與媽媽熱情地擁抱,淚水如潮水般涌了下來,小小的眼眶已容不下淚水的洶湧澎湃,我的淚從眼角流到下巴,“嘀嗒嘀嗒”敲打著我的心扉,我現在雖然已是大人了,可是我在媽媽的心目中永遠還是不懂事的孩子啊!

晚上,我與爸媽吃團圓飯,飯菜是普普通通的,可是這滿桌子都包含了親情和牽掛。我的碗裡盛滿了沉甸甸的愛,我吃的每一口都是甜的,一直甜到肺腑。

相聚總是短暫的。該離家了,我又一次落淚了,這次不是普通的淚,而是遊子“失”去家的苦與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