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是個年輕的小伙子了!讀完博士後,帶著大包小包回故鄉去看望父母。

我開著法拉力,經過幾小時,回到了家鄉,一下車,就一腳跨進大門,父母正在吃早飯,看我回來了,高興得合不攏嘴,急忙放下手中的碗筷,走過來對我說:“兒啊!你現在已經學業有成了,還給我們帶回來這么多補品!父母都五十多歲了,有許多白頭髮了,額上的皺紋也深了。”我急忙說:“媽,爸,您們辛苦了這么多年。現在兒子長大了,您倆可以享福了。”

我走出大門,吹來一陣涼爽的風,稻田綠油油的,小雞在地上啄米,鴨子和白鵝在水中嬉戲,幾棵垂柳長得更加高大,更加粗壯了,那長長的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小溪“嘩啦啦”地流著……家鄉,真是美不勝收。

我對父母說:“爸,媽,我出去走走!”“好!記得準時回來吃午飯。”我回答道:“好”。我邁著大步,走往對面鄰居家,一位老伯正在田邊放牛,看見我走過來,驚訝地說:“喲,這不是星禹嗎?怎么長這么大了?”我笑著說:“老伯好!”又繼續向前走,來到了鄰居家,他家的小矮房變成了樓房,格外漂亮,我走了進去,童年時的夥伴正在打牌,見我來了又是倒茶,又是讓座,大大方方,我和他們談了一會兒話,他說:“咱們去釣魚吧!”我高興地說:“好主意!”我們拿著釣魚工具來到河邊,釣起魚來。

中午,我提著一桶子魚回到了家,家人正等著我吃飯,桌子上往日的樸素生活變成了大桌的美味佳肴,我們邊吃邊聊,一家人其樂融融。

在家鄉住了一陣子,就要走了,車開了,我聲喊道:“爸爸媽媽,下次有空我還會回來看望你們的!請您倆多保重!”我坐在車裡,回想以前離家讀書,父母總是笑眯眯地目送我多學本領,而現在,告別父母,想起他們拖著沉重的步子,揮手時連手都捨不得伸直,依依不捨的,我禁不住感慨萬分,眼睛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