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六年級作文600字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如今,我已經成為哈佛大學計算機系教授,已經10年沒有回到家鄉——中國了!轉眼就到2034年了,家鄉不知有了什麼變化,所以我要買機票,準備回到世界另一頭的家鄉了!

正當我網購機票時,聽到手機響了,一看,是二十年前同在一個教室上課的吳思諾的電腦傳來的視頻,他說:“你記得我嗎,我是你的同學吳思諾。你在哪裡,我在外國,我們去中國聚個會吧!”於是我和機器人說:“你幫我代課吧!”說罷,我把電子課本給了他,就興奮的趕往機場。

我到達中國了,看到牌子上寫著幾個字,T6航站樓,看見了很多形形色色的機器人,我坐上了傳送電梯,按下,“捷運站”鍵,轉眼5秒鐘時間,我就到了捷運站,看見了捷運示意圖,1號線,2號線,3號線,……直到22號線,“22條線?”我不禁驚嘆道,當我正在感慨時,正好過去一趟捷運,我看了看引導螢幕,上面寫著,本次列車五秒鐘,過了5秒,列車風馳電掣的就、停到了面前,從列車中伸出了一條道,上車後,我看到了機器和精密的椅子,車頂上寫著,頭等艙,我用“全球指紋識別系統”刷了指紋,坐在椅子上後,按下按鈕後,只聽一句廣播,“您的安全帶已經自動系好。”“Three,two,one,go!”5秒後到站了。下了車,來到了國貿,只見一棟棟智慧型大廈,大廈是新型玻璃製成的,冬暖夏涼,窗戶外有腳下會噴火的擦窗機器人,裡面有服務機器人、掃地機器人,路上有機器警官維持交通……

我想起了母校——黑芝麻胡同國小。於是我來到了這裡,學校里有很多機器人,變得很繁華,今天正好是教師節,我也見到了很多的國小同學,剛開始還有些認不出他們,之後我們互相說出自己的名字,才認了出來~

我們進入校園,這裡已經變成了一個正梯形的玻璃教學樓還有了地下6層至地上16層,外加計算機室、體操室、器材室、電子辦公室、禮堂……教學樓里只有一些代課機器人和學生。教室里,每位學生都有自己的電子桌椅,是無線連線的,只有機器人來上課,那螢幕就是學習電腦,每個學生都有一個耳機,可以與電腦藍牙連線,設定鈴聲與提醒。

這次回鄉,發現中國的變化可真大呀,科技發展的更加日新月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