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馬鮫魚小學生作文300字左右

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煎馬鮫魚了。 馬鮫魚的皮是深黑色,外表則是橢圓形的,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黑黑的橄欖球。

我仔細看過媽媽做馬鮫魚,它是這樣做成的,首先先倒一點點油在鍋里,然後把馬鮫魚放在中間,接著用平鏟不停地翻動它,避免煎糊,就這樣翻動,一直要讓它的外皮變成金黃色,就好了。最後這條美味的馬鮫魚就上桌了。這條馬鮫魚的皮吃起來脆脆的,它外面的肉吃起來鹹鹹的,最裡面的魚肉卻是嫩嫩的,實在是美味極了。 馬鮫魚和別的魚不一樣。馬鮫魚的魚刺只有一個,而且,它的魚刺是在中間的,吃起來非常得方便。不象別的魚,咬一口,你就有吐不完的刺。 因為愛吃它,我還特意去查了查馬鮫魚的資料,發現原來馬鮫魚比較喜歡生活在自然環境中,它具有特別的色彩和斑紋,或者體色與周圍環境一致,達到隱蔽自己的目的,或者迷惑敵人或獵物,以保護自己或偷襲獵物。生活在海洋中上層的馬鮫魚,它們的體背色深,多為藍黑色、深藍色或深青色,而腹部色淡,為銀白色、白色或淡黃白色,這種顏色稱為消滅色。如果從上往下看,由於魚體背部在自然光下與海水的顏色相一致,所以雖則離魚很近,也不易辨別。從魚體的下面向上看,魚類的腹部和水面的顏色以及天空的顏色很相似,難以區分。

聽了我的介紹,你有沒有興趣也來嘗嘗馬鮫魚的味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