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自從藍鼻子小女巫把人類所有的表情都給了小木偶,小木偶會哭、會笑、會生氣、會著急,也會向別人表示同情與關愛,成了一個有血有肉的小木偶。

小木偶走在大街上,他要去找老木匠,在路上,他看到了小狐狸正炫耀自己的好書包呢,他二話不說,硬是奪過了自己的紅書包,“乾什麼,乾什麼?”小狐狸尖叫道,這時,熊警官再次出現了“警官,他搶我的包。”小狐狸心不慌臉不紅地撒著謊。“這是我的,這是我的!”小木偶幾乎都快哭出來了,熊警官看著兩張憤怒的臉,一時不知怎么辦才好。“我有一個好主意。”小木偶靈機一動地說:“咱們可以去找老木匠證明一下。”

接著,三人朝老木匠房子那邊走去。遠遠地,小木偶看到一個老婆婆在馬路中間踱著步子,眼看一輛車就要撞上了老婆婆,小木偶下意識地飛快跑到馬路中間,一把推開老婆婆,自己雙腳蹬地,跳過了那輛危險的汽車,熊警官見狀,連忙拉扯著小狐狸到了馬路對面,小木偶一看,這不是上次那個老婆婆嗎?現在老婆婆也顧不上什麼了,連忙向小木偶道謝。

熊警官見小木偶和老婆婆都沒出大事,他們繼續往前走著小木偶看到一隻小兔子正在傷心落淚,正是問他話的那隻小兔子,便上前詢問情況。原來小兔子辛苦掙來的一些胡蘿蔔,被松鼠一不小心拿到了樹枝上,而小兔子又不會爬樹,所以只能無奈地傷心。小木偶有兩條靈活的腿,一眨眼就爬上了樹,幫小兔子拿下了胡蘿蔔。小兔子激動地不停地說:“謝謝你,小木偶,太謝謝你了。”小木偶三人走了不久,來到了老木匠家,小木偶看見了老木匠,一頭撲上前去。小木偶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詳細地說了一遍,老木匠感嘆道:“哎!原來人只會笑是遠遠不夠的,要會把自己的喜怒哀樂表現出來,熊警官,那個紅書包真的是小木偶的!”聽到這,小狐狸還要不承認,他叫道:“不要聽他們胡說,紅書包是我的,我的。”熊警官嚴肅地說:“紙里包不住火,小狐狸,要承認。”“這……這本來就……就是我……我……”小狐狸說到這突然不說了,低著頭,紅著臉,喃喃地說:“對不起,小木偶,我錯了,我不應該偷你的書包。”小木偶接過包,安慰小狐狸:“沒關係,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後來,小木偶和小狐狸不僅沒有再鬧矛盾,而且還成了一對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