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20年後母校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母校:

當您看到這封信時,您已經有123歲啦。時間過得多么快,一眨眼的時間,您就成為“老人”,而我也長大了。

多少次夢回母校,您的一切讓我無數回流連。

寬闊的校道兩旁的行道樹更加繁茂參天,草坪中的草葉上露珠點點、晶瑩閃爍,陽光星星點點地從樹葉間鑽進來,仿佛是用紗線鉤織出來的風景。乘坐電梯進入教室,初秋的風溫柔地撩起白色窗簾,令人不禁回憶起童年。

透過玻璃,遠望校道,那塊噴泉環繞的巨石映入眼帘。石頭!石頭!我感慨萬千。在那塊石頭前,在這個水花噴涌的噴泉旁,曾留下我和夥伴多少的歡笑啊!

忽而,濛濛細雨漫天飄揚,撐起小傘,漫步雨中。下雨的校園總有一番別樣的美,少了幾分暖意,填了幾許清涼。苗苗菜圃里,菠菜的綠,茄子的紫,番茄的紅,映襯著校園,生機盎然。不知不覺我來到了操場,估計學生們都去體育館活動了,此刻的操場顯得分外寧靜。

知道嗎,離開了您,我進入國中、高中、大學,漸漸失去了最初始的純真、夢想。現在的我,多么想回到您的懷抱,重溫少年時的無憂無慮。

時代在變化,20xx年過去了,我已從當年懵懂的黃毛丫頭變成了開朗大方的白領,而您風姿依舊,甚至比以前更富有活力。現在的孩子雖然可能還和以前一樣,不喜歡上學,還很調皮。我想告訴他們,人們往往對光鮮美好的東西趨之如騖,而忽略了那些樸質易逝的時光,錯過了一次又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當回首往事,你才會感嘆年少的無知。同學們不要虛度光陰,以飽滿的精神努力學習,為未來夯實基礎吧。

呀,該上班了。親愛的母校,有太多太多話想向您傾訴。就先寫到這裡吧。等到2035年10月18日您生日這天,我和其他同學會齊聚校園,親口為您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此致

敬禮!

您的學子:方虞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