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蒜茸作文500字

母愛像璀璨的星星,點綴晴朗的夜空;母愛像高大的樹木,組成茂密的森林;母愛像美麗的鮮花,散發好聞的香味;母愛像永恆的太陽,照暖這美麗的世界……母愛很美麗、很偉大,母愛也很尋常。有一次,媽媽給我做了一盤蒜蓉蝦,卻使我終身難忘。

那天中午,伴隨著一聲“吃飯了——”的聲音,我趕緊跑向飯桌。哇!今天有那么多好吃的:青椒炒雞蛋、花菜、紅燒魚,還有……蒜蓉蝦!這可是我在飯店裡才吃到的菜,我媽媽怎么會做的呢?我覺得很奇怪,於是問媽媽:“媽媽,你怎么會做蒜蓉蝦的呀!”媽媽回答說:“看你愛吃這個菜,我就在網上搜尋做法,學著做的唄!”後來我又再三追問,才知道原來媽媽先一個一個剪開蝦的背,再把大蒜一點一點切碎,然後放上各種佐料醃製一下,最後上鍋蒸,一直忙了兩個多小時。聽了這番話,我很感動,那盤小小的蒜蓉蝦花了媽媽多少心思呀!可是媽媽看到我驚訝的表情卻說:“不辛苦,不辛苦。”我心裡想:怎么可能呢?忙了兩個多小時做出來的菜,能不辛苦嗎?

開始吃飯了,媽媽一邊剝蝦給我吃,一邊笑眯眯地問:“好不好吃?”我連聲說:“好吃好吃!”“好吃你就多吃點!”媽媽的面前剝了一堆的蝦殼,可是蝦仁大都放進了我的碗裡。我也拿起一顆大蝦剝起來:“媽媽,辛苦了,這顆蝦給你吃吧!”“謝謝,謝謝!”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媽媽的愛是偉大的,也是尋常的。媽媽愛我,我也愛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