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煎餅作文700字

每當我看見路邊有買煎餅的人,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到那次顧老師請我們吃的山東雜糧煎餅。

一個天氣晴朗的周末,顧老師突然要請我們吃煎餅,大家都十分興奮,一蹦一跳地就跟著顧老師走了。

人還未到,一股煎餅的香味就已經慢慢悠悠地飄了過來,一行人一下子就眼冒綠光,口水不聽話地被咽下去又爬上來。忽然,在走到一處拐角時,一個寫有“山東雜糧煎餅”的招牌出現在我們眼前。

“我們到了!”只見顧老師撥開我們眾人,走了出來。“來6個煎餅!”門前的阿姨轉過身來,聲音利索清脆:“好嘞,這就開始做。”

只見這位阿姨從事先準備好的麵糊用木製刮板撈出,又將麵糊在鍋上平鋪,從一個碗中拿出一個雞蛋,將它往刮板上一撞,金燦燦的雞蛋黃就從蛋殼中落下。蛋黃剛一觸麵皮,木刮板就已颳了過來,很快就把雞蛋黃抹勻了。接下來,她將一個鐵杯子中的蔥花撒在了蛋黃之上,隨之而來的還有一些榨菜。又是一秒的工夫,一個個被煎過的火腿腸被一劈兩半。為了防止麵皮被烤焦,她迅速地用一把鏟子將麵皮與鍋刮開。煎餅被卷了起來,再麻利地刮上甜醬,撒上土豆絲和香菜,看得我們口水直流,欲罷不能。黃土豆絲,綠海帶條,紅火腿腸,看了就想咬上一口。阿姨將煎餅折了一次,折了兩次,很快,一個方方正正的煎餅就做好了。為了好裝在塑膠袋里,阿姨又用鏟子切成兩半,這才完工。

拿到了這黃油一般又好吃的煎餅,心中的高興是無以言表的,看著看著,我禁不住咬了一口,脆脆薄皮,有韌性的海帶,酥酥脆脆的火腿,味道鮮美的香菜,真是令人回味無窮,讓我沉靜其中。

原來這種煎餅是在抗日戰爭時,山東沂蒙老闆姓做給八路軍吃的。真沒想到,這美味的煎餅竟然以前是給八路軍吃的,看來新中國的成立功勞還有這雜糧煎餅一份呢!

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在吃這一方面也十分有名,煎餅店也算是一個亮麗的風景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