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媽媽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朝花夕拾》的書,裡面的內容我深有感觸。其中感悟最深的就是《五猖會》這一篇。這篇散文主要講在魯迅的心目中五猖會是一個盛會,然而,魯迅盼望觀看迎神賽會時,卻被父親強迫背誦《鑒略》。童年的玩性和封建教育上演了衝突,魯迅的心情也發生了逆轉。

看到這裡,也許您會不明白我為什麼要講這些。

可是,您還記得嗎?有一年的國慶節,學校放了七天假,我努力地把作業寫完,就是為了在那一天可以去看龍舟。到了這一天,我起得特別早,先是看了一會兒書,因為龍舟比賽10:00才開始。看到您下來了,我立馬跑上前問:“媽媽,等一下我可以去看龍舟比賽嗎?”“可以,但在這之前你還有一節課,上完課後才能去。”我心想,一節課是兩個小時,龍舟還有兩個半小時才開始,來得及。

上完課回來,我一看時間,還有十幾分鐘龍舟比賽就開始了,就在我走到門口的時候,您叫住了我,說:“祝鑫,這裡有幾張試卷,你先把這張試卷做完了再去。”媽媽看著我說,一副不可違抗的樣子。“可是,媽媽,龍舟比賽快要開始了,我能回來再寫嗎?”我還是試探地問道。“不行!”媽媽一口回絕了我。於是,我走到桌子前,開始做試卷。每做完一道題,我都會看一下時間。終於,我全部做完了,出發前,您說回來的時候別忘了寫一篇觀後感。我的心仿佛被澆了一杯冷水,無精打采地出了門。

到了看龍舟比賽的地方,比賽正是在高潮的時候,明明比賽是那么的精彩,場景是那么的壯觀,不知為何,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甚至覺得有點吵。因為我滿腦子都在想著觀後感該怎么寫。

如今,我讀到《五猖會》的時候,對於魯迅先生當時的無奈之情我感同身受。孩子的天性本就是快樂而張揚的,就是因為那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思想,讓孩子與父母之間產生了隔閡。我為之傷感,更不希望我們之間亦是如此。

青春永駐,笑口常開!

祝鑫

20xx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