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媽媽的一封信5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小時候,我最愛唱的歌是《世上只有媽媽好》。小時候,我最愛看的電影是《母愛在身邊》,小時候,我最愛背誦的古詩是《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

媽媽還記得您那一次打我嗎?那是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去同學家裡過生日,當我看到他們富有的家庭,當我看到他們依偎在爸爸的懷裡我是多么的難過啊!因為爸爸在外地打工,幾年才能回家一次。於是當我回到家,便對您發火,印象頗深的我說了那句:“我討厭這個家。”當時你聽完一愣,隨即就給了我一巴掌。我哭著跑進了房間,而您也在客廳放聲大哭。那天晚上你伏在我床邊,心疼地看著我,也許您不知道,您說的話。我都聽見了,您自責地說:“對不起孩子,媽媽沒有給你一個完整的家。”媽媽,兒子長大了,我想告訴您,我愛這個家。

有人問,家是什麼?家是一樁別墅嗎?家是一間裝飾華美的屋子嗎?不,我覺得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家。我們的家有您有我有姐姐,我們家有愛有溫暖,這就足夠了。

媽媽,讓我們牽著您的手,共同面對微笑,共同愛著我們的家。

媽媽,我祝您身體健康,幸福平安。

您的兒子:宋沛倬

20xx年7月15日